作者YaGodMoon (耶~神月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熵的概念
時間Mon Apr 4 10:41:46 2011
熱力學說
反應都趨向較穩定的一方走
亂度都是以傾向最大亂度為考量
像是乾淨的房間會漸漸的髒亂
我想問的是
既然所有事物都傾向最穩定的型態
那麼"人類"是怎麼出現的
怎麼會由"原子"組成複雜的"人類"呢
這樣有傾向穩定嗎???
請板友幫我解惑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5.122.67
※ 編輯: YaGodMoon 來自: 125.225.122.67 (04/04 10:42)
1F:→ WINDHEAD:你去整理一下房間就又乾淨啦~~~~ 04/04 10:50
2F:→ YaGodMoon:反正都是會變髒 04/04 10:52
3F:→ YaGodMoon:ㄏ~~~ 04/04 10:52
4F:推 TFTLCD:如果能找出物競天擇與熱力學的關係 這問題就有解了 04/04 11:40
5F:推 WINDHEAD:既然所有事物都傾向最穩定的形態,那為什麼房間一開始 04/04 12:04
6F:→ WINDHEAD:會是乾淨的呢? 為什麼房間不一開始就髒的? XD 04/04 12:05
7F:→ illreal:簽下去就有龐大的能源進行人體鍊成 04/04 12:06
8F:→ WINDHEAD: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dissipative system XD 04/04 12:07
9F:推 Equalmusic:趨向穩定是指整體而言, 但穩定不是 homogeneous 的 04/04 12:09
10F:→ a001ou:因為生物體耗費能量增加穩定度 04/04 14:11
11F:推 Gwaewluin:這個我記得是系統的差異,表面上看生物演化是從簡單構造 04/04 14:13
12F:→ Gwaewluin:變成複查構造是使熵降低在違背熱力學第二定律的,但是地 04/04 14:14
13F:→ Gwaewluin:球並非封閉系統,生物演化是靠吸收太陽能量而來,所以在 04/04 14:14
14F:→ Gwaewluin:系統內加入一個太陽進去,總和的熵還是往上升的,沒有違 04/04 14:15
15F:→ Gwaewluin:背熱力學第二定律,就像吹冷氣感覺房間的熵降低,實際上 04/04 14:16
16F:→ Gwaewluin:是吃電讓熵變更高來達成局部熵降低的效果 04/04 14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