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k-why 板


LINE

閒話休提 1 立法院不行使預算審議之職權有無違憲? : : 請抬頭看標題 我們正在討論"不行使"有無違憲 : : 狀況外? : 我同意你認為「有違憲的行為有違憲」 : 這件事情一點錯都沒有 : 只是民95年台灣年度總預算延遲的爭議沒有違憲 為甚麼沒有違憲 還是講不出來 : : 憲法63條 我已經嚴密的政明他違反了 : : 你要說沒有違反 請拿出論證過程 : : 只丟一句話"因為沒有違反"? : 你僅僅是說了「有職權就應該行使,不行使就違憲」 : 這句話本身沒有錯 但是並不代表跟我們討論的事情有關 OK 在您同意憲法機關不行使法定職權是違憲後 您一定也清楚的知道憲法63條規定 預算審議全是立法院的職權 那哪裡無關 你還是講不出來 : 請注意 我們討論的是「政黨惡鬥有沒有違憲」 我們現在在討論的是{立法院不行使預算審議權是否違憲} 非常清楚 : 你之前早就同意了我們說的政黨惡鬥包含了一個部份就是 : 民國95年總預算案延遲 : 但是這個案子並不是「拒審」 也不是「不行使」 OK我看到了 你的主張是"拒審總預算案不是拒審也不是不行使" 這可以檢查的: 所以審了嗎?沒有(一直都躺在程序委員會 連一讀都沒開始 當然這個事實你可以舉證推翻 舉出事證告訴我拒審這六個 月期間 總預算案已經出了程序委員會 開始審理 一樣的 等你一回合 您的回文中無法舉證 這個事實就當您不爭執 而成立) 審都不審 行使了預算"審議"權嗎?當然的 徹底沒有! : 你論證拒審違憲或是不行使違憲 那又怎樣 : 民95總預算延遲的部份是杯葛 沒有違憲 這還是一樣的 : : 我再等你一回合 你在下一篇回文仍無法 : : 有效反對我前一篇的違憲論述的話 : : 這個論點我就當你放棄了 : 你自說自話超一流的 : 你不是在前兩篇就說要說明憲法「職權」跟權力有什麼不同? : 怎麼不講了? 如果你解釋得對 我也可以當你真的有論點 我說你假如不懂我才講 我是假設您懂 您如果不懂 可在下篇回文提出 : 否則你根本就是在打稻草人 : 先開槍 後打靶 真的是很無聊 : : 有行使才是職權 0分 : 你的斷言一點道理都沒有 : 你現在難道是主張 政黨「杯葛」法案是違憲的嗎? 杯葛是大集合 杯葛中的有良性的跟惡性的 惡性的杯葛中的 拒審總預算行為跟癱瘓監察院性為 才是我們討論的點 在1.中 我們討論的是拒審總預算行為是否違憲 我主張是"立法院拒不行使預算審議權是違憲的" 您真的 百 分 之 百 的狀況外 不然這個論點我們是在攻防甚麼? """"""""""" 我們活在平行世界??? : 我認為你應該不會愚蠢到這種地步 不過我不是很有把握 : : 沒有直接退回這種東西 而且本案情形也不是退回 0分 : 是沒錯 的確不是直接退行政院 不過請教一下你認為本案的情形是怎樣? 是拒審 : 我說的只是國會本來就有這種權力 : 你認為沒有 那是怎樣?國會看到行政院編得草案一定要照單全收? 跟本案無關 收不收是審了以後的事 : : 沒人在討論覆議問題 0分 : 事實上95年 行政院在通過總預算後 有考慮提出覆議 : 這都是歷史事實 跟本案無關 2.我國政黨惡性競爭中拒審總預算是否造成損害? CLOSED 3.我國政黨惡性競爭中癱瘓監察院是否造成損害? : : 所以就算監察院質行的職權名字不叫監察權 他還是有執行 : : """"知之為知之 : : 但現歸監察院管 監察院有執行 : : 用白話講給你聽你比較聽的懂 : : 監察院有做事>有功能>你癱瘓他就是對國計民生有損 : : 這樣理解否? : 監察院做的事是從別的地方偷來的 所以癱瘓一個小偷沒什麼大不了 我管你怎麼來 他就是有做事 你癱瘓他他做的事 就沒人做了(我就不浪費時間 請你舉證這次癱瘓 監察院後 其他政府機關有執行審計權或彈劾權了) 沒人做就有損了 這回合你還是在繼續跳 分類 跟 彈劾&審計可以 給誰做 的論點 你仍然無法證明他 "沒有做事" 來證明他"沒功能" BYE BYE 從下回合起這個論點您也不用回了 謝謝 X 結論 在我國政黨惡鬥中 癱瘓監察院的行為 違憲且有損國計民生 拒審總預算的行為 違憲(爭論中)且有損國計民生 非常可恥 : : 拒審 請看1之標題 有違憲 請看1.之內容 : : 哪裡講過 請明示? : 請回去原問的推文 你自己的推文就寫的清清楚楚 原來又是戰場外的東西 恕刪 4. 您這回合的前言 說不爭執無不無恥了 那4我也收了喔 1-1 在法論法 我舉出判例 結果你只舉出"你認為" 請舉出"任何一個" 判例or解釋or法學課本or法學文章or法學論文 支持您的見解 p.s 其實討論到這邊除了論點一之外 其他大部分論點也都底定了 戰 基本上我會努力的按邏輯與辯論的框架來走 但是我不敢(也沒立場)去碰輸贏成敗這種東西 因為我覺得大家網路上討論 只有討論開始討論結束的問題 沒有誰贏誰輸的問題 尤其我們年輕人聊這種天下大勢 就算有結論也只是狗吠火車 就讓討論回歸討論本身即可 戰是很累又很傷感情的事 有時候自己口舌難免失控 這是我要反省之處 如果O大有感覺不舒服的地方 在此跟您說聲不好意思 -- 散布星辰 北半的綠意 一如紡輪日夜繚繞 新春的色彩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2.230.23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