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作者huber0914 (逍遙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請問古代科考要跟禮部繳交報名費嗎?
時間Thu Mar 31 10:04:15 2011
如果要請問要幾兩銀子呢?
請換算古代匯率,變成與現在的新台幣同等的購買力,比較好了解會不會太貴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0.69.128.66
※ 編輯: huber0914 來自: 210.69.128.66 (03/31 10:04)
1F:→ xiaoa:怎樣,你想回去古代考試喔? 03/31 18:03
2F:→ Oikeiosis:科舉這麼多層級 舉人要上京考會試 是公費出的 就是公車 03/31 19:16
3F:→ Oikeiosis:然後考秀才是地方自己辦的 所以應該都不用繳到中央去 03/31 19:17
4F:→ Oikeiosis:...算了 科舉制度這麼久 很多都改來改去 真的是不太確定 03/31 19:20
5F:→ Akulamaru:唐玄宗以前還是吏部辦的呢 03/31 23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