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evinjl (無神論者-無神得自由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投票的資格
時間Wed Mar 30 08:43:13 2011
民主是要把政策說給不懂的人,讓他們支持你的政策。
專制是要不懂的人不要管那麼多,給懂得人決定政策就好了。
你老師的民主只是被投票包裝的專制並不是民主
因為他根本不想把政策說給那些不懂的人聽
不覺得讓他們支持其政策是必要得。
台灣目前的政客是直接跳過說明政策
直接訴諸情感支持,雖然如此,
也比你老師這種不必管那些人的支持好一點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70.38.113
1F:推 size:因為訴諸情感一直都比訴諸政策有用 人的大腦就是煽情的動物.. 03/30 20:52
2F:→ size:就像要人捐款 秀出貧童無助眼神的照片 比秀出統計數字還有用 03/30 20:54
3F:→ size:所以壹週刊的銷量勝其它報紙 理性的電視節目換來低落的收視率 03/30 20:56
4F:推 fushi:台灣不只是訴諸情支持 還有抹黑 抹紅 爆料私生活 03/31 11:37
5F:→ fushi:民主的素質就建立在選民的素質 台灣人要盡快看穿政客的技倆 03/31 11:38
6F:→ hermitwhite:我想說候選人的素質基本上和他們的母群體有關... 03/31 12:18
7F:→ WINDHEAD:我覺得最厲害的招數是那種宣稱"政治人物都很爛" 03/31 13:14
8F:→ WINDHEAD:"兩邊一樣爛"的詭異言論, 這是選民自主思考時常掉入的 03/31 13:15
9F:→ WINDHEAD:陷阱.... 03/31 13:15
10F:推 chenglap:如果要你不監視他也會自律才叫好, 那所有政治家皆爛. 03/31 14:21
11F:→ chenglap:民主就是叫人民去監視你選上的人. 而非射後不理. 03/31 14:22
12F:→ chenglap:監視包括下次投票時攆他下臺的問題. 03/31 14:22
13F:→ Wengboyu:我比較同意樓上的說法 這篇的想法我保留意見 03/31 17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