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ouldragon (仆街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某些輻射物質的半衰期要幾十年?
時間Fri Mar 25 16:00:26 2011
看電視上的專家討論 有些輻射物質對土地或人體的污染
可能會存留幾十年消不掉 所以可能要全面換土之類的等等
請問這個意思是否為 福島周圍幾十年內完全不能住人及種植?
那等於重建也沒用呀
那被原子彈轟過的廣島長崎為什就可以住人及種植?
不懂兩者的污染性差異在哪?thanks..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28.240.20
1F:推 PrinceBamboo:剛查到:車諾比電廠的輻射量是廣島原子彈的400倍以上 03/26 00:10
2F:推 LionRafale:要看污染程度吧 03/27 01:48
3F:→ LionRafale:廣島長崎核爆實際反應分裂的物質不多 03/27 01:49
4F:→ LionRafale:相較之下核能電廠反應爐內燃料 量其實超過核武甚多 03/27 01:49
5F:推 StellaNe:作為武器和發電的濃縮鈾濃度不是不一樣? 03/27 08:36
6F:→ StellaNe:我記得發電要20% 做武器要提煉到90%以上 03/27 08:36
7F:推 LionRafale:濃度不一樣但總量也不一樣. 核燃料量比核武多很多 03/27 23:33
8F:→ xiaoa:電廠長時間操作, 原子彈是一瞬間, 產生的餘燼誰會比較多? 03/27 23:39
9F:→ xiaoa:餘燼是只核分裂後產產生的衰變元素, 即是所謂的汙染物 03/27 23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