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eva9876 (CEVA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「子時」是怎麼對應到11點~1點的?
時間Thu Mar 24 22:29:37 2011
如題
我想知道
子丑寅卯這套中國固有的地支計時單位
當初是怎麼對應換算到現在GMT的標準時間的
變成 子時=晚上11點到1點 丑時=1點到3點...
兩者之間難道完全沒有誤差嗎?
也就是問,我們現在看的「時辰」跟古代的時辰還在一天中的同一個時刻上嗎?
謝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63.25.118.142
※ 編輯: ceva9876 來自: 163.25.118.142 (03/24 22:33)
1F:推 daze:有個東西叫做正午。人類在數千年前就能夠測量正午了。 03/24 22:58
2F:推 souldragon:月和時可用陽光照射竿影的角度測量校正 所以不會有誤差 03/25 00:09
3F:→ souldragon:月現在是用定氣法 依公轉角度測量 若用平氣法才有誤差 03/25 00:12
4F:→ ceva9876:謝謝! 03/27 15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