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olomn (九米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動物不用像人一樣攝取多種營養來源
時間Thu Mar 24 20:49:17 2011
人類要攝取充足的營養才會頭好壯壯
澱粉、蛋白質、礦物質、維生素...
所以肉、奶、蔬果...都要吃很多種,才會營養均衡
那為什麼像人類飼養的草食動物,例如馬、羊,只給吃牧草就好啊
食物來源怎麼那麼單一化就能滿足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5.176.146
1F:→ contrav:人是為了不用吃太多東西才雜食 像草食動物整天幾乎都在吃 03/24 21:03
2F:→ Kerdison:熊貓似乎就是這樣 整天啃竹子 03/24 22:16
3F:推 daze:人類有很多基因失去活性。 比如人類之所以需要攝取Vit C,是 03/24 22:41
4F:→ daze:因為L-gulonolactone oxidase的失效。 03/24 22:41
5F:→ huber0914:牛只要吃草就好了,我們真是養尊處優呀 03/27 03:00
6F:→ huber0914:就是說遠古的先祖可以不用攝取Vit C嗎? 03/29 14:29
7F:噓 sabenklu:古時人吃得只有幾樣,但體內酵素結合可以應付人體營養需求 03/30 14:09
8F:推 daze:原猴亞目不需要攝取Vit C,簡鼻亞目則需要。這兩隻分開據說約 03/30 20:50
9F:→ daze: ^^支 03/30 20:50
10F:→ daze:在...六千萬年前? 的確是挺遠古的... 03/30 20:52
11F:→ WINDHEAD:因為人類是演化的終極產物 XDDD 03/31 07:18
12F:→ mimosasky:不可能只給他們吃牧草,仍會提供營養補充劑 04/26 23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