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k-why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huber0914 (逍遙)》之銘言: : 有鑒於日本這次的強震,倘若台灣的地震是X年重現期,若房子受損 : 畢生心血可能會付諸一炬。那租房子會比較划算嗎? 如果你是問「比較划算」嗎? 答案就是「會」 台灣的租屋比買屋划算 即使還沒計算地震風險的問題 因為台灣房價上升的速度遠高於租金上漲速度 租金報酬率都偏低 比如說台北的租金報酬率大概是1.7% 也就是說同一棟房子 你租五十年的成本都比買下來便宜 但是通常一棟房子的法定耐用年限也是五十年 等五十年後這棟房子 拿去銀行也沒有抵押價值了 所以即使不考慮地震風險 租屋通常都是比買屋「划算」 而且買賣不破租賃 就算是房東想賣房子 新房東還是得讓長租約的房客繼續住 本來租房子就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只是有自己的房子 有自己的土地會給人一種穩定的安全感 人們要怎麼評價這個安全感 認為值不值得多付出這些來換得擁有的感覺 這就是看個人了 -- 把在ask-why自己寫的收一收 http://askoikeiosis.blogspot.com/ 就不用等板主了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2.31.149.209
1F:→ eliec:我個人買房子的理由是轉手賺錢....不太是為了安定 03/23 17:43
2F:→ Oikeiosis:自用跟投資還是會有不同考慮的 03/23 19:36
3F:推 gamer:房東得讓房客走完租約是沒錯,但是通常也沒人會簽那種超過3 03/23 20:08
4F:→ gamer:年的租約,而搬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.... 03/23 20:08
5F:→ gamer:另外就是,房子做為資產的一部份,效果同於儲蓄而且漲幅可能 03/23 20:10
6F:→ gamer:更高,因為運氣好購買好地段經過20年後變賣致富的人不少。 03/23 20:11
7F:推 Ebergies:我其實想說運氣差被套牢的人應該更多... ~"~ 03/23 20:36
8F:推 eliec:自住同時等增值似乎是最划算的作法 :P 03/23 20:42
9F:推 gamer:"套牢"是建立在投資的觀點上,假若我房子買來就是要住的,其 03/23 21:15
10F:→ gamer:實他短期內的漲跌對我來說根本不具意義。但是與租屋不同的點 03/23 21:16
11F:→ gamer:在於,買屋20年後你得到的是一間房子,租屋你什麼都沒有。你 03/23 21:17
12F:→ gamer:等於是拿兩者的價差去換一個資產。增值只是附加價值而已。 03/23 21:18
13F:推 Ebergies:那麼這樣不就又回到本文的問題: 20 年後的折舊 03/23 21:20
14F:→ Ebergies:事實上,值錢的應該是土地吧... 03/23 21:21
15F:推 gamer:我主要並不是要講價值的問題,租屋省下來的錢一樣有機會成本 03/23 21:22
16F:→ gamer:的問題,比如說拿這些錢投資股票大賺之類的。我著眼的點只是 03/23 21:22
17F:→ gamer:在於1.穩定的住處跟2.儲蓄的效果。 03/23 21:23
18F:推 gamer:題外話,值錢的是什麼很難說,公寓不一定跌,透天不一定漲。 03/23 21:25
19F:→ gamer:就算看地段也會遇上轉移的問題,一切都是運氣啊。 03/23 21:26
20F:→ Ebergies:我想表達的就是樓上這句 lol 03/23 21:27
21F:→ Oikeiosis:當然 穩定的住處是好處沒錯 但是家庭有換屋的需求啊 03/24 06:03
22F:→ Oikeiosis:家庭成員的變動 還是會使居住需求改變 很少人能負擔 03/24 06:04
23F:→ Oikeiosis:能滿足各種需求的萬能房子 03/24 06:04
24F:→ Oikeiosis:而儲蓄的效果也必須建立在一個前提上: 房價沒有下跌 03/24 06:05
25F:→ Oikeiosis:現實上很多人選擇的理由 在理論上都是歷史的巧合這樣 03/24 06:06
26F:推 gamer:價值當然是見仁見智啦,我只是舉出一些除了心理需求外的理由 03/25 02:19
27F:推 daze:不動產還有個缺點...如果你被告一次三千萬,不動產就等著被強 03/25 07:02
28F:→ daze:制執行... 03/25 07:03
29F:→ Oikeiosis:唉 知道要被告之前 該脫產的就該早早脫產了 還等法院喔 03/25 08:21
30F:推 daze:天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告喔... 03/25 08:32
31F:→ Oikeiosis:一般而言 自訴或公訴的事實都發生在起訴前兩年以上 03/25 09:04
32F:→ Oikeiosis:法院效率這麼遲緩 動作比法院快 並不是太困難的事 03/25 09:05
33F:推 daze:如果預知日後很可能有脫產的需求,一開始就不必讓名下有不動 03/25 09:14
34F:→ daze:產吧... 03/25 09:14
35F:推 daze:而且還可以假扣押呢... 03/25 09:21
36F:推 antontw:這裡的「台灣」好像應該是「台北」?遠離台北房價都沒50年 03/25 10:36
37F:推 magicpd1983:講到後面,上面的討論,跟地震有啥關係..? 03/27 14:57
38F:推 gamer:這篇文章問題又不是地震,是租屋好或買屋好。 03/27 15:14
39F:推 mildmiro:千金買屋萬金買鄰。萬一買了房子卻有惡鄰很難脫手。 04/13 13:00
40F:→ mildmiro:所以還是租屋好。 04/13 13:00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