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uber0914 (逍遙)
看板ask-why
標題台灣地震這麼多買房好還是租房子好呢?
時間Wed Mar 23 09:44:59 2011
有鑒於日本這次的強震,倘若台灣的地震是X年重現期,若房子受損
畢生心血可能會付諸一炬。那租房子會比較划算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0.69.128.66
1F:→ ainosei:你的考量只有地震嗎? 還是這是影響你決策的最大考量? 03/23 10:06
2F:→ huber0914:佔0.3的權重 03/23 10:43
3F:→ contrav:人能活多久誰都說不準 把握當下比較重要 03/23 10:56
4F:推 kevinjl:可以買透天 蓋堅固點 地基震歪了 也不會倒 03/23 11:50
5F:推 nidor:房屋價值會折舊,土地不會。房子垮了還是有土地價值,只不過 03/23 12:56
6F:→ nidor:如果是集合住宅重蓋會很痛苦,例如東星大樓。 03/23 12:57
7F:推 monster:有項產品叫地震險 03/23 14:05
8F:→ contrav:一般保險不保大型天災 所以多一個地震險再收一次錢 -.- 03/23 14:51
9F:→ Wengboyu:但保了又不希望領到這筆錢…而且還有可能領到另外一筆 03/23 14:59
10F:→ Wengboyu:更何況領的可能不是你… - - (抖) 03/23 15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