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aGodMoon (耶~神月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顏色怎麼來的?
時間Wed Mar 23 00:25:03 2011
※ 引述《Petrucci99 (拉拉拉)》之銘言:
: 小時候的書本是告訴我們,顏色是因為光線照射在物體上
: 把特定的顏色反射,型成我們所看到的顏色
: 例如蘋果是因為它反射了大量的紅色,其餘被吸收
: 所以看起來才會是紅色,這理由好像有一點籠統?
: 那為什麼紅色會被"反射"? 好奇怪@@"a?
: 我自己是猜想,被反射的顏色會不會是是來自於
: 電子被光(白光)激發後再回到穩態所放出的電磁波呢?
我覺得是相反耶
可見光是由很多頻率組成
照到物體上
因為物體有特定吸收的頻率(舉例 物體把黃光頻率吸光光)
剩下沒吸收的 就反射回我們的眼睛(沒了黃光,我們看起來就是藍色的)
這是我的想法啦~
你說的那個似乎稱做磷光or螢光唷~(要看選擇律)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5.206.34
1F:推 nidor:正解 03/23 01:55
2F:推 PrinceBamboo:只吸黃光 不是應該反射紅+橙+綠+藍+紫光嗎? 怎是藍色 03/23 03:10
3F:推 nidor:人類大腦對顏色的解讀是如此。 03/23 03:42
跟n大說的一樣
http://www.phy.ntnu.edu.tw/demolab/html.php?html=everydayPhysics/color
這裡我覺得解釋得很讚
可以參考一下
※ 編輯: YaGodMoon 來自: 140.115.206.34 (03/23 11:37)
4F:→ hermitwhite:我想原post想問的應該是光線反射的機制 03/23 13:41
5F:→ ciswww:為什麼會吸收黃光嗎... 03/23 22:09
6F:推 Petrucci99:hermitwhite大正解,關於我真正想問的問題,囧"a 03/23 23:29
7F:→ YaGodMoon:歐~我搞錯了 03/24 09: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