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uber0914 (逍遙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請問大陸有可能民主化嗎?
時間Mon Mar 21 09:54:19 2011
平常很宅無聊轉第四台時看到一個節目,
感覺上他們也在爭取民主了吧,這世間沒人喜歡被壓制,說話都小心亦亦的。
以前阿共的文革,老毛的全民大煉鐵,中國起步比別的國家落後30年的感覺。
感覺上對國家的貢獻應該也不多吧。也許是不得民心的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0.69.128.66
1F:→ chenglap:你問一件不是太離譜的事情, 「可能」是永遠存在的. 03/21 10:32
2F:→ Akulamaru:六四不就是爭民主未果嗎? 03/21 15:38
3F:推 nameofroses:應該問 To what extent, it is possible? 03/21 15:51
4F:推 vialter01:他們有自己的路 03/22 09:55
5F:推 PrinceBamboo:一切都有可能 三民主義軍政訓政憲政 就是最初的構想 03/22 14:44
6F:→ PrinceBamboo:還有 是小心"翼翼" 才對 03/22 14:45
7F:推 gamer:"具有中國特色的民主" 03/22 14:45
8F:推 WINDHEAD:這世間沒人喜歡被壓制,但是,當你已經習慣了,不覺得 03/22 14:56
9F:→ WINDHEAD:這是壓制了,這時候你就不會不喜歡了。 03/22 14:56
10F:推 PrinceBamboo:古代帝政跟現代民主都是時代潮流 是自然趨勢 不可擋 03/22 15:21
11F:→ PrinceBamboo:民主拿去古代中國 不合適 也不利於社會發展 03/22 15:23
12F:→ WINDHEAD:所以說特色很重要,具有民主特色的帝政,超合身。 03/22 15:36
13F:推 PrinceBamboo:但民主終歸是大趨勢啊 西方亦然 蘇俄亦然 中國亦然 03/22 16:21
14F:推 chosenone:我比較想知道西歐北美有沒有可能法西斯化 XDDD 03/22 22:53
15F:推 andyjy12:永遠都有可能法西斯或是納粹化, 03/25 23:46
16F:推 csjan:有一部電影叫「惡魔教室」 有表現出法西斯化的過程 03/30 19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