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eblessme (眾生之心皆我道場)
看板ask-why
標題[好奇] 離開地球往任意方位前進會回到地球?
時間Sat Mar 19 15:15:00 2011
※ [本文轉錄自 Physics 看板 #1DWpX7cE ]
作者: meblessme (眾生之心皆我道場) 看板: Physics
標題: [好奇] 離開地球往宇宙任意方向前進會回到地球??
時間: Fri Mar 18 18:47:32 2011
霍金的大設計似乎說明其實地球可能也就是宇宙中心點,
因為宇宙就像地球表面一樣是個大圓球,
只是地球表面是2D的,
而宇宙是3D,
所以地球雖然往前後左右會回到原點,
但往上是宇宙,往下是地心,
而宇宙卻沒有地心,
以致於不管是往上下左右前後一直前進,
都會回到地球!!
說真的我看不懂也想不透耶!
如果是宇宙大爆炸的話,
應該至少會有一個方位可以離開宇宙,
也有一個方位會到達宇宙爆炸起點吧!
有哪位高手可以解釋明白呢??
謝謝!!
--
我原來以為我是個人 但卻發現我只是宇宙樹上的一片葉子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79.38.197
1F:→ jerry78424:我還以為大設計是霍金的 03/18 18:51
2F:→ dhtsai:這問題 很像彭卡瑞循環 03/18 18:54
謝謝提醒
※ 編輯: meblessme 來自: 211.79.38.197 (03/18 18:58)
3F:推 obluda:想像一下 吹氣球上面有隻螞蟻的狀況 03/18 20:07
4F:→ obluda:氣球可以變大 螞蟻走不出氣球 03/18 20:07
5F:→ eldar:同樓上,以吹氣球的例子來講,宇宙任何地方都是爆炸的起點 03/19 13:31
6F:→ eldar:螞蟻所在的整個球皮是最初由一塊很小(沒氣的)氣球膨脹而成 03/19 13:37
7F:→ eldar:人所在的宇宙是最初由一個很小的區域膨脹而成 03/19 13:40
8F:→ meblessme: 可以啊!不然蟻窩要怎麼挖? 03/19 14:37
9F:→ meblessme: 所以如果有更高的維度,那我們也一定可以挖蟻窩!! 03/19 14:40
--
我原來以為我是個人 但卻發現我只是宇宙樹上的一片葉子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79.38.197
10F:推 yesyouare:印象中... 好像是... 03/20 04:06
11F:→ yesyouare:我們在一個膜之上,除了加速器中粒子對撞之後出現的 03/20 04:08
12F:→ yesyouare:粒子可以在不同的膜宇宙穿梭之外 03/20 04:08
13F:→ yesyouare:其他粒子乃至於巨觀世界物質都無法脫離我們所在的膜 03/20 04:09
14F:推 yesyouare:算了 不要理我 03/20 04:13
15F:→ WINDHEAD:這個global的問題目前是無解的 03/20 12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