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uber0914 (逍遙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為何震後日本井然有序…
時間Fri Mar 18 10:22:38 2011
這個跟武士道精神有關嗎?
感覺上台灣就缺少了這一點精神吧
這源頭在那兒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0.69.128.66
1F:→ contrav:國家給人的信心有差 03/18 11:37
2F:推 gamer:最近看到一堆這種文章,實在很不爽,最好是921, 88風災的時 03/18 13:16
3F:→ gamer:候台灣人都很慌亂,都沒秩序啦。 03/18 13:17
4F:→ gamer:我還想問這種莫名其妙的崇外感的源頭是什麼咧。 03/18 13:17
5F:→ eliec:你來亂的喔? 03/18 13:22
6F:推 skyviviema:我覺得多半是來自於他們的團體意識很強 如果有人亂序就 03/18 14:07
7F:→ skyviviema:會立刻遭其他人白眼排斥 日本人又非常在意他人眼光 03/18 14:08
8F:→ skyviviema:得罪了團體以後就別想混下去 不知不覺"不造成他人困擾" 03/18 14:08
9F:→ skyviviema:就變成他們社會的一種基本禮貌 03/18 14:09
10F:→ Kerdison:防止打擾條例 ? 新聞是這樣報的 03/18 23:21
11F:推 EVASUKA:建議去看JapanStudy板 目前有在日台灣板友的幾篇文章 03/21 10:53
12F:→ EVASUKA:可能比一般新聞或政論節目、PTT八卦板值得參考 03/21 10:54
13F:推 u504053:我是南部人 88風災前後沒感受到政府的幫助 確實很慌亂呀 03/21 13:31
14F:→ u504053:二樓可能是當時居住在通訊發達的地方才沒感覺吧 03/21 13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