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uk109 (uk109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為什麼年紀越大皮膚越容易出油?
時間Tue Mar 8 15:19:56 2011
※ 引述《dioib (無恥之徒)》之銘言:
: 請問一下各位賢達
: 為什麼人皮膚的出油量 和人的年紀是成正比的呢?
: 還有想順便請問一下 出油量的多寡 和健康有正或負的相關嗎?
: 煩請各位大大不吝提點指教 感激不盡~!!
年輕的時候 我的頭髮是中性
30歲的時候卻變成油性
髮型師說因為洗太乾淨了 頭髮會一直出油來保護頭皮
我猜臉上的皮膚也是同樣的道理
如果洗太乾淨 身體會有機制來平衡 目的是保護皮膚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62.192.130
1F:推 ponyeh:其實不該天天洗頭或洗頭可以不用每次都用洗髮精囉? 03/11 12:30
2F:→ ponyeh:可是就是因為會油才會想洗乾淨點Orz 03/11 12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