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agass (nagass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為何台灣人不討厭蘇聯?
時間Wed Mar 2 19:31:29 2011
常看到很多人討厭韓國 討厭對岸 討厭美國
但在我心裡 蘇聯才是最邪惡的國家
如果沒有蘇聯 根本不會有今日的中共
台灣也不會面對中共的威脅
但好像台灣都沒有人討厭蘇聯?
我希望聽到的答案不是"蘇聯已經解體 變成俄羅斯"這種答案
俄羅斯的前身就是蘇聯 就算蘇聯已經解體
繼續討厭俄羅斯也是理所當然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0.136.201
1F:推 visorkk:我很討厭阿 不過不是因為扶植中共 所以就討厭 03/02 19:39
2F:→ visorkk:當年如果國民黨萬民擁戴 中共斷然扶植不起來 03/02 19:40
3F:→ visorkk:我討厭的原因是因為它是惡霸 跟美國的善霸不同 03/02 19:41
4F:→ visorkk:美國做事有底線 會為自己利益出兵 但是基本尊重國際秩序 03/02 19:41
5F:→ visorkk:對他國也沒有領土野心 如果士兵犯法也會制裁處理 03/02 19:42
6F:→ visorkk:蘇聯不只支持北韓侵略南韓 北越侵略南越 自己還出兵 03/02 19:43
7F:→ visorkk:阿富汗把阿富汗收為領土 對日本北方四島問題也是吃相難看 03/02 19:44
8F:→ visorkk:最噁心的是柏林大強姦 強姦三萬次 沒一個人受制裁 03/02 19:45
9F:→ visorkk:對比美軍虐求案 姦殺案都馬上軍法制裁差天跟地 03/02 19:45
10F:→ visorkk:台灣一般人對俄國不反感的脈絡 應該是 1.反感期 我媽小時 03/02 19:47
11F:→ visorkk:後還被教育罵赫魯雪夫 2.轉變期 中蘇交惡 敵人的敵人是朋 03/02 19:48
12F:→ visorkk:友 3.無感期 台灣被國際孤立 資訊量少的可憐 俄國對台灣 03/02 19:49
13F:→ visorkk:沒有如中國般的領土野心 也沒有甚麼國際交集 對俄國的觀感 03/02 19:49
14F:推 nameofroses:因為很多台灣人的世界圖像裡俄國比新加坡還小~ 03/02 19:50
15F:→ visorkk:就只剩下一個 "知道在哪裡的陌生國家"的印象而已 03/02 19:50
16F:→ luuva:台灣人對蘇聯的了解 就是以為現在還有蘇聯 03/02 20:36
17F:推 Akulamaru:我想到書展時買的一本老書《蘇俄在中國》( 蔣中正著) 03/02 20:57
18F:推 nsk: 看廣告還有"蘇聯人蔘"就知道囉.... 03/02 21:07
19F:→ Kerdison:台灣人普遍對蘇聯沒多大的聯想 和對日韓比較的話 03/02 21:45
20F:→ Kerdison:題外話 蘇聯電影很棒 是影史一段輝煌歷史 03/02 21:46
21F:→ hermitwhite:我確實不喜歡蘇聯,但變成俄羅斯之後因為我對他們政治 03/02 21:49
22F:→ hermitwhite:主體的繼承不了解,所以沒有辦法決定是不是應該討厭。 03/02 21:50
23F:推 solomn:利害關係不明顯吧,所以不會被操作 03/02 22:10
24F:推 hb0:蔣經國去蘇俄學習過呢 所以我該討厭十大建設嗎? 03/02 22:19
25F:推 u504053:因為蘇聯離得遠 不會干涉台灣政治 但中國會呀 03/03 20:48
26F:推 donflower:我覺得只是媒體沒教吧...原PO的認知如果沒有做過功課或 03/03 23:24
27F:→ iem743069:因為白俄羅斯從中國東北一直流落到台灣明星咖啡館 所以. 03/03 23:25
28F:→ donflower:查過資料的話應該不會了解,電視沒講很難讓人知道真的有 03/03 23:26
29F:→ donflower:這麼一回事 03/03 23:26
30F:推 size:簡單 因為沒有直接利害關係 新聞也不報 根本不認識怎會有情緒 03/04 15:17
31F:推 ciswww:推樓上 03/04 22:42
32F:推 bigmorr:回iem大 寫「白俄羅斯」會讓人誤認是瑪格麗特的祖國... 03/07 16: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