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k-why 板


LINE

常看到很多人討厭韓國 討厭對岸 討厭美國 但在我心裡 蘇聯才是最邪惡的國家 如果沒有蘇聯 根本不會有今日的中共 台灣也不會面對中共的威脅 但好像台灣都沒有人討厭蘇聯? 我希望聽到的答案不是"蘇聯已經解體 變成俄羅斯"這種答案 俄羅斯的前身就是蘇聯 就算蘇聯已經解體 繼續討厭俄羅斯也是理所當然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0.136.201
1F:推 visorkk:我很討厭阿 不過不是因為扶植中共 所以就討厭 03/02 19:39
2F:→ visorkk:當年如果國民黨萬民擁戴 中共斷然扶植不起來 03/02 19:40
3F:→ visorkk:我討厭的原因是因為它是惡霸 跟美國的善霸不同 03/02 19:41
4F:→ visorkk:美國做事有底線 會為自己利益出兵 但是基本尊重國際秩序 03/02 19:41
5F:→ visorkk:對他國也沒有領土野心 如果士兵犯法也會制裁處理 03/02 19:42
6F:→ visorkk:蘇聯不只支持北韓侵略南韓 北越侵略南越 自己還出兵 03/02 19:43
7F:→ visorkk:阿富汗把阿富汗收為領土 對日本北方四島問題也是吃相難看 03/02 19:44
8F:→ visorkk:最噁心的是柏林大強姦 強姦三萬次 沒一個人受制裁 03/02 19:45
9F:→ visorkk:對比美軍虐求案 姦殺案都馬上軍法制裁差天跟地 03/02 19:45
10F:→ visorkk:台灣一般人對俄國不反感的脈絡 應該是 1.反感期 我媽小時 03/02 19:47
11F:→ visorkk:後還被教育罵赫魯雪夫 2.轉變期 中蘇交惡 敵人的敵人是朋 03/02 19:48
12F:→ visorkk:友 3.無感期 台灣被國際孤立 資訊量少的可憐 俄國對台灣 03/02 19:49
13F:→ visorkk:沒有如中國般的領土野心 也沒有甚麼國際交集 對俄國的觀感 03/02 19:49
14F:推 nameofroses:因為很多台灣人的世界圖像裡俄國比新加坡還小~ 03/02 19:50
15F:→ visorkk:就只剩下一個 "知道在哪裡的陌生國家"的印象而已 03/02 19:50
16F:→ luuva:台灣人對蘇聯的了解 就是以為現在還有蘇聯 03/02 20:36
17F:推 Akulamaru:我想到書展時買的一本老書《蘇俄在中國》( 蔣中正著) 03/02 20:57
18F:推 nsk: 看廣告還有"蘇聯人蔘"就知道囉.... 03/02 21:07
19F:→ Kerdison:台灣人普遍對蘇聯沒多大的聯想 和對日韓比較的話 03/02 21:45
20F:→ Kerdison:題外話 蘇聯電影很棒 是影史一段輝煌歷史 03/02 21:46
21F:→ hermitwhite:我確實不喜歡蘇聯,但變成俄羅斯之後因為我對他們政治 03/02 21:49
22F:→ hermitwhite:主體的繼承不了解,所以沒有辦法決定是不是應該討厭。 03/02 21:50
23F:推 solomn:利害關係不明顯吧,所以不會被操作 03/02 22:10
24F:推 hb0:蔣經國去蘇俄學習過呢 所以我該討厭十大建設嗎? 03/02 22:19
25F:推 u504053:因為蘇聯離得遠 不會干涉台灣政治 但中國會呀 03/03 20:48
26F:推 donflower:我覺得只是媒體沒教吧...原PO的認知如果沒有做過功課或 03/03 23:24
27F:→ iem743069:因為白俄羅斯從中國東北一直流落到台灣明星咖啡館 所以. 03/03 23:25
28F:→ donflower:查過資料的話應該不會了解,電視沒講很難讓人知道真的有 03/03 23:26
29F:→ donflower:這麼一回事 03/03 23:26
30F:推 size:簡單 因為沒有直接利害關係 新聞也不報 根本不認識怎會有情緒 03/04 15:17
31F:推 ciswww:推樓上 03/04 22:42
32F:推 bigmorr:回iem大 寫「白俄羅斯」會讓人誤認是瑪格麗特的祖國... 03/07 16:3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Gossi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