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ize (金色曙光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為了下輩子,所以這輩子要做好事?
時間Sat Feb 19 19:12:06 2011
※ 引述《vialter01 (白痴)》之銘言:
: 雖然說靈魂會投胎變成下輩子
: 但是下輩子的人
: 跟現在的"我"早就沒關係了啊
: 我這輩子作惡
: 下輩子投胎做奴隸
: 早就沒現在我的意識了
: 感覺就是另ㄧ個跟我無關的人在受苦啊
: 這樣說對嗎?
是沒關係啊 但可能有某種東西會一直在累積
以牌局來看 第一局和第二局也沒關係 因為重新洗牌了
第一次擲骰子和第二次第n次擲 每一次都是各自獨立不互相影響
那有什麼東西在累積?有 玩家的籌碼 和 玩家的技巧
玩家的相對意義等同輪迴裡的靈魂或業
當你認為自己是局裡的牌 那前一局和後一局的確沒關
但你認為自己是玩家時 那就有關了
張無忌 令狐沖 韋小寶等其實都是金庸的分身
問題就在你認為你是誰.. 希望這樣解釋有比較好懂 XD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60.181.99
※ 編輯: size 來自: 218.160.181.99 (02/19 19:15)
1F:推 Ebergies:問題是這個 某種東西在累積 的 某種東西 也是沒意義的... 02/19 20:42
2F:→ size:樓上 小乘想出世才會認為沒意義 大乘要入世就有意義 02/20 12:13
3F:→ size:你根本不想入局玩那籌碼和技巧當然沒意義 無事可做無處可去 02/20 12:16
4F:→ size:意義本來就是自己認定的 創世就是創局 當然也可以不發明遊戲 02/20 12:17
5F:→ size:不入局的人說入局的人是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因為他不快樂 02/20 12:19
6F:→ size:入世不順利不快樂的人當然大家不想入世 所以局創得好才重要 02/20 12:22
7F:→ size:家庭裡父母都有問題生小孩也只是惡性複製 環境不好當然不想來 02/20 12:25
8F:推 Ebergies:我覺得你是不是搞錯我們在討論的東西了 @@ 02/20 14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