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henglap (無想流流星拳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為了下輩子,所以這輩子要做好事?
時間Fri Feb 18 16:24:34 2011
※ 引述《XDH (開懷大笑)》之銘言:
: 有個關於輪迴問題順便趁這個標題問一下
: 假設真的有輪迴
: 那為何人類的數量一直增加?
: 這樣是代表以前的人的靈魂被分成好幾個人的嗎?
1. 假設有輪迴, 不意味著人類死後必須輪迴回人類.
2. 假設人類必須輪迴為人類, 也沒有規定死後必須立即變成另一個新
的人類.
3. 你所指的是「地球上人類的數量增加」, 但也沒有規定地球死後的
人類必須輪迴回地球, 或者地球下的生命體不能輪迴為地球生命.
4. 輪迴沒有規定要有即效性, 轉生可以相隔一年, 一百年, 一萬年
5. 輪迴沒有規定要跟隨時效順序, 你不見得不能輪迴成你的祖母
6. 如果是 5 的情況, 也有同一個靈魂輪迴五十次而出現五十個在同
一時空出現不同的人的情況.
7. 根據 6, 有可能所有人類都只是同一個靈魂在不同輪迴時段的不同
表現.
--
基於思源的概念, 而宣傳的的香港 BBS:
telnet://hkday.net
民國無雙官方網站:
http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kowloonia/home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42.17.238
1F:推 onelife:7的感覺有點像All you zombies XD 02/18 16:34
2F:推 Akulamaru:7讓我想到有一個關於電子的論點,認為所有電子可能都是 02/18 16:53
3F:→ Akulamaru:同一顆,在時間軸上前前後後,所以在同一個時間點看到的 02/18 16:54
4F:→ Akulamaru:就是一大堆,而正子就是退著回去時看到的電子 02/18 16:55
5F:→ Akulamaru:修正版則認為是有很多顆在做同樣的事,所以觀察到的 02/18 16:57
6F:→ Akulamaru:遠多於實際上存在的 02/18 16:57
7F:推 KanoLoa:7好帥 02/18 17:18
8F:推 SMIN:有點意思~輪迴是不受時間與空間的枷鎖 02/18 20:06
9F:推 bagacow:FF電玩裡的生命之河或是蓋亞的概念是類似於7嗎? 02/18 22:44
10F:→ haryewkun:佛家輪回觀的話,輪回有即效性,也不會穿回過去。 02/20 00:19
11F:→ haryewkun:當然 7的概念還是很有趣的。 XD 02/20 00:20
12F:→ chenglap:我是假定「我就是你, 你就是我」, 如果有輪迴的話. 02/20 03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