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ialter01 (白痴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為了下輩子,所以這輩子要做好事?
時間Thu Feb 17 11:32:09 2011
雖然說靈魂會投胎變成下輩子
但是下輩子的人
跟現在的"我"早就沒關係了啊
我這輩子作惡
下輩子投胎做奴隸
早就沒現在我的意識了
感覺就是另ㄧ個跟我無關的人在受苦啊
這樣說對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14.198.84
1F:推 gentin:先不論來生的真實性,以此論點來勸人為善還蠻有效果的 02/17 11:33
2F:推 chenglap:那是用來說服腦袋不清楚的人的. 02/17 11:44
3F:推 Equalmusic:我印象中萊布尼茲也是這個論調 02/17 11:50
4F:推 WINDHEAD:呃,可是這下一瞬間的你跟當下的你又有什麼關係呢? 02/17 13:45
5F:→ xiaoa:樓上,是共同的過去(如果不要討論得太複雜) 02/17 14:04
6F:推 Ebergies:我也一直有這篇的這個問題 lol 02/17 15:12
7F:→ WINDHEAD:嗯, 可是我跟我的來世也有共同的過去阿XD 02/17 22:44
8F:→ fushi:如果你相信的話 你第一句話不就點出關係了嗎 02/18 13:10
9F:→ fushi:下輩子不知道 不代表沒關係 02/18 13:10
10F:→ hermitwhite:我是不太確定如果記憶沒有繼承物理上也沒繼承,「有共 02/18 13:52
11F:→ hermitwhite:同的過去」這個說法是否有意義。是純粹的自我意識的繼 02/18 13:54
12F:→ hermitwhite:承嗎?那是以什麼形式存在的? 02/18 13:55
13F:→ hermitwhite:於是我們又會回到自我意識的本質是什麼這老問題上了。 02/18 13:57
14F:推 solomn:根本沒有可靠證據能證明有前世今生 02/18 15:04
15F:推 Equalmusic:那不重要阿, 前世今生目壓正確之後要接「寧可信其有」 02/18 15:16
16F:推 cmid05:先證明有下輩子再說吧.. 03/01 02:27
17F:推 e1q3z9c7:做壞事你會快樂的話就做壞事吧 03/02 12: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