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pleasekobeme (我看科比 科比愛我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為什麼有人愛吃辣 有人討厭吃辣?
時間Tue Feb 15 16:12:46 2011
各位專業的大大午安
關於"辣"這種感覺(或許說應該叫痛覺) 在下覺得有一些不解的地方想請教大大
第一個問題是
為什麼有人愛吃辣 愛吃到一餐沒有辣椒就沒什麼食慾(像我奶奶 每餐都辣椒拌飯)
但有些人卻一點點辣就受不了呢?(像我姪子 吃到辣椒還會哭哭)
第二點覺得奇怪的是
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是說人喜歡吃辣是因為腦帶會分泌腦內啡 所以會上癮
但為什麼 有些人吃了就不會上癮 反而感到厭惡呢?
最後一點我想問的是
如果說辣是一種痛覺 那為什麼人會喜歡呢? 人一般來說不都有逃避痛苦的趨向嗎?
以上 煩請大大們不吝賜教之 感恩!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193.72.71
1F:→ chenglap:口味有主觀成份. 02/15 18:01
2F:→ thomasr:榴槤呢?波羅蜜呢?咖哩呢??泰國酸魚醬呢?臭豆腐? 02/15 18:17
3F:→ pleasekobeme:謝謝一二樓 但我想問的是有沒有主觀之外的決定因素.. 02/15 18:32
4F:→ a001ou:因為愛 02/15 20:42
5F:→ hermitwhite:可以思考看看為什麼有人喜歡刺激有人不喜歡,這兩者有 02/15 20:48
6F:→ hermitwhite:一些模式很像 02/15 20:49
7F:推 EVASUKA:我很喜歡微辣 討厭太辣 這樣也算愛吃辣嗎? 02/15 22:17
8F:推 benjamin0126:我比較想知道無糖咖啡和茶是苦的 02/16 01:19
9F:→ benjamin0126:為什麼有人覺得好喝 02/16 01:19
10F:→ pleasekobeme:茶和咖啡會回甘吧... 可是辣椒不會啊 02/16 01:40
11F:→ KanoLoa:辣椒有後勁,應該叫回辛嗎 02/16 08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