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rAndersonn (安得森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在 KTV 連上Youtube 唱歌的可行性?
時間Thu Feb 10 00:17:13 2011
我想到一個商業模式:
假設Youtube上的影片都是合法的,那,
KTV為什麼不能在包廂裡,連上youtube,
用大螢幕跟音響,讓消費者唱 Youtube 的歌曲呢?
Youtube 的歌曲量遠遠大於KTV簽約的歌本
消費者甚至可以唱自己製作、放上去的歌,而不需要透過唱片公司發片
或是一些根本不可能發行的歌
(如:同學會KTV聚會,想唱一下校歌,沒有發行,只有網路上有)
請問不行的環節出在哪?
謝謝~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31.163.248
1F:推 akura:版權問題 02/10 00:38
2F:推 andyjy12:因為不能再次散播 02/10 00:46
3F:→ MrAndersonn:鑲嵌到別的網站播放、或是超連結 就不算再次傳播嗎? 02/10 00:51
那如果放到無名小站,或者根本就放到我個人的網站
包括音樂內容製作者、平台擁有人,都放棄一切權利呢?
這樣這個商業模式還是不可行的嗎
※ 編輯: MrAndersonn 來自: 125.231.163.248 (02/10 00:54)
4F:→ a001ou:顯然你沒發現很多鑲嵌Youtube的影片都被要求下架需從Youtub 02/10 02:12
5F:→ a001ou:才能觀看 顯見這是有在管理的 個人小量使用都如此了 更何況 02/10 02:13
6F:→ a001ou:商業大量使用 怎可能不會被抓 不會被禁用 02/10 02:14
7F:推 PrinceBamboo:KTV店有營利獲益 怎麼可能這樣公然侵犯智財權 02/10 03:01
8F:→ PrinceBamboo:法律不只保護消費者 也要同時保護業者跟創作者啊! 02/10 03:03
9F:推 Oikeiosis:首先 一般的流行歌曲有版權問題 所以要營業就要去買版權 02/10 06:39
10F:→ Oikeiosis:並不因為這些歌曲是從網路上來的 就不需要授權 還是要 02/10 06:40
11F:→ Oikeiosis:其次 youtube的使用條款有規定 沒有youtube書面同意 02/10 06:41
12F:→ Oikeiosis:不可以拿他們的服務來商業營利 所以還得要跟youtube買 02/10 06:42
13F:→ Oikeiosis:又要買歌曲授權 又要跟youtube買服務授權 何苦呢? 02/10 06:43
14F:推 fushi:其實這個IDEA不錯 但是別透過UTUBE了 應該類似學APPLE賣 02/10 07:45
15F:→ fushi:音樂的模式 另外做一個 TOEFL都IBT了 KTV應該也可以 02/10 07:45
16F:→ hermitwhite:我覺得你應該仔細考慮一下你的前提到底是什麼情況 02/10 16:29
17F:推 WINDHEAD:MV沒有字幕漸進提示的話, 會失去很多歌唱樂趣 02/10 16:34
18F:推 Sipaloy:你有看這一期的pchome對吧..已經有人做了.. 02/10 23: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