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k-why 板


LINE

※ 引述《sitos (麥子)》之銘言: : 推 jaw109:給個長篇答案不如問個夠好的問題 02/06 23:51 : → jaw109:"雲端解決了什麼問題是雲端以前無法解決的?" 02/06 23:52 : : 我覺得沒有。 : ※ 編輯: sitos 來自: 122.116.24.61 (02/07 01:29) : → pdh2230:自以為是好問題 笑死人 02/07 02:14 : → AmosYang:可以這樣想,自來水(相較於手動從水源地取水)有什麼好處 02/07 08:22 : → AmosYang:那雲端(相較於傳統的server farm)就大概有什麼樣的好處:D 02/07 08:23 : → AmosYang:就“雲端解決了什麼問題?”而言,視你背景知識與實務 02/07 08:31 : → AmosYang:經驗而定,你能理解的答案種類也不同,是故不容易回答 02/07 08:32 : → AmosYang:就一般使用者來說,“雲端”只是個噱頭 XD 02/07 08:40 : → AmosYang:就軟體開發者來說,那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:) 02/07 08:40 再灌一篇 :D 就我自己對於 Azure 的經驗來說,除了彈性之外,雲端帶動了一些技術的進步 例如 * user identity management: open ID, google account, live ID, facebook ID 之間的整合及 API 的統一, 使得服務開發者可以選擇不用實作管理使用者帳號的部分 * claim-based security model: 與以往傳統的 group-based security model 更有彈性 且還有MS ADFS的整合,可以與既有的MS AD架構接合 * 其他還有 communication model, scalability, 甚至到 low level 的 virtualization, network fencing, 都更進一步地把這些煩人的事情藏起來 讓開發者可以專注於打造他的產品的核心技術 這些東西都不是新東西,但(商業用)技術的發展有點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: 不好用就少人用,少人用就沒人去把它變得好用,然後, 不好用就少人用,少人用就沒人去把它變得好用,然後… cloud computing 的想法從 2005 (-ish) 就出現, 直到近年(2010)各種條件慢慢成熟才正式出發,且還在不停的進化 就以下這個問題而言 → jaw109:"雲端解決了什麼問題是雲端以前無法解決的?" 從一般使用者或小型程式開發者的角度來看 答案是“無”, 以前沒有“雲端”, Hotmail / GMail / PTT 一樣存在 但如果你是中、大型程式開發者,你會感謝“雲端”讓你能更有彈性地使用你的資本 且“很多很煩人的問題”都成為過去式,大家可以開始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XD (呃…最後還是沒有很明確的解釋什麼叫“很多很煩人的問題” 這樣子說吧: 當你在開發一個需要能讓平時有五千人同時上線 (peak load 可破萬人) 資料量是從 10 TB 起跳,這樣子的一個系統時 我的親身經驗是: 會遇到“很多很煩人的問題”... XD 這些問題不需要雲端也可以解 但用雲端來解,在成本上便宜多了 雲端不是萬靈丹,原本就寫得爛的程式不會因為丟上雲端就跑得快 就像 multi-core CPU 一樣,要程式寫得好,才能發揮這些 CPU 的優勢 易言之,雲端的確解決了一些問題,但也同時留下了新的問題,等待被解決 )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4.40.140.129
1F:推 Rhomboid:總覺得你的雲端似乎是"方便租用電腦運算能力"? 02/07 16:32
除了彈性 ("方便租用電腦運算能力") 之外 我認為這個“叫做雲端的潮流”帶動了整個大型系統開發工具、流程的進步 因為每個人知識背景不同,所以對“雲端”這個詞的印像也不同 是故我認為在這個版上很難給“雲端”這個詞一個眾人都能接受且精確的定義 :) 就我自己的體驗而言,從十幾年前的環境, 到 2005 年左右“雲端”這個觀念 (註1) 的出現 到現在“雲端”商業化的產品的出現 (以及媒體的造神運動 XD) “雲端”對我來說是個很方便的開發工具,且我感謝它帶來的進步 (同時也為它帶來的新問題苦惱 orz) 希望我的文字有明確、精確地傳達我想說的 :) 註1: 這裡所指的“雲端”觀念並非僅止於“讓遠端主機作計算然後用網路傳回結果” 而是有一群人受不了「為什麼開發大型軟體的環境這麼機車!? 為什麼我老頭不是李嘉誠!?」 所以他們開始整合各式各樣的技術,試著解決第一個問題 最後他們做出來的東西,在今天我們叫它“雲端(計算)” 在我看來他們創造了一個整合好的開發工具,用起來還不錯 同時也提供當下大家一個熱門話題 :D 我希望他們開始著手解決第二個問題… XD ※ 編輯: AmosYang 來自: 24.40.140.129 (02/07 21:39) ※ 編輯: AmosYang 來自: 24.40.140.129 (02/07 21:44)
2F:推 KanoLoa:push~~~ 02/08 15:17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Tech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