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k-why 板


LINE

經過台南統一工廠時,看到外面大大寫著標語 鐵罐是最環保的容器 為什麼? 我想了很久,還是搞不太清楚為什麼 冏 我一直以為是鋁(輕、薄) 感謝。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13.97.8
1F:推 Sipaloy:洪瑞河也說他最愛棒球..... 02/06 00:40
2F:推 cpt:煉鋁應該比較耗能 成本也高 但也不代表鐵罐最環保就是了 02/06 02:33
3F:→ contrav:如果按照中學背的表格 容易氧化的程度是 鋁 > 碳 > 鐵 02/06 06:01
4F:→ contrav:所以鐵可以用煤或炭來還原 但是鋁就要通電 02/06 06:07
5F:推 eliec:因為他不只是回收容易(材質單純),再利用也容易 02/06 12:39
6F:推 gamer:鋁是超高汙染.....製作耗能、耗水、副產物也很毒 02/06 16:13
7F:→ Oikeiosis:就算如此 那也只是比鋁環保啊 還有紙跟玉米容器 02/06 18:10
8F:→ Oikeiosis:難道所有其他容器都不及鐵器環保? 不太可能吧 02/06 18:10
9F:推 AllenSue:其實不管材質為何,能重複使用、盡量零廢棄就是最環保^^ 02/06 19:38
10F:推 Ebergies:紙要砍樹玉米的話就不知道,不過鐵容易回收是真的 02/06 23:13
11F:推 gamer:最環保只是廣告用語,別當真。鐵礦的開採煉製一樣也是高耗能 02/06 23:46
12F:→ gamer:高污染。但是再利用和廢棄物來說,鐵是各種現階段用廣泛使用 02/06 23:47
13F:→ gamer:的金屬材料中較為安全與低成本的一種。與其他材料相比的話, 02/06 23:48
14F:→ gamer:紙其實是非常不環保的,所謂的玉米容器只是在塑料內添加澱粉 02/06 23:49
15F:→ gamer:使其可以被生物分解,然而並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這個方式有效 02/06 23:49
16F:→ gamer:真的很在意這些,重複使用容器才是最好的方式。 02/06 23:50
17F:推 Oikeiosis:我還是對此感到懷疑 雖然能重複使用 但是這樣就環保嗎? 02/07 05:58
18F:→ Oikeiosis:比如說在製造過程耗能污染 會因為重複使用而變較環保? 02/07 05:59
19F:→ Oikeiosis:所謂紙很不環保 是指砍樹跟化學藥劑排放污染吧 不是耗能 02/07 06:01
20F:→ Oikeiosis:這兩種不環保要怎麼相比?一邊高污染 一邊高耗能 02/07 06:02
21F:→ Oikeiosis:說其中一邊最環保都很奇怪吧 喔 要不然還有陶器吧 02/07 06:03
22F:→ Oikeiosis:陶器去燒土的 好回收 又沒什麼化學廢棄問題 02/07 06:04
23F:→ a001ou:陶器不知道為何似乎沒有在回收耶 02/07 10:47
24F:推 eliec:因為陶器就是土,直接掩埋。而且也沒辦法再利用。 02/07 12:00
25F:→ a001ou:嗯嗯 我也是與樓上相同想法可是O大說有回收? 是我誤解嗎? 02/07 14:10
26F:推 eliec:可回收打掉但無法再利用 ? 02/07 14:39
27F:推 chosenone:理論上鐵鋁罐可以無限重覆回收再製 且一旦煉成相比於由 02/07 22:51
28F:→ chosenone:礦石煉出要節省能源許多 紙回收是有限度的 02/07 22:53
29F:→ gamer:我沒辦法說誰比較環保,你質疑我這個我也沒辦法回答耶 02/08 02:44
30F:→ gamer:我只是講出各種常用容器材料不環保的部分就是了。 02/08 02:44
31F:推 gamer:另外,針對整個世界消費系統而言,個人的重複使用與工業的大 02/08 03:30
32F:→ gamer:量製造相比自然是沒辦法比,如果不願意改改變不斷製造->丟棄 02/08 03:32
33F:→ gamer:這樣消費形式,個人的重複使用與回收對環保的幫助確實不大 02/08 03:32
34F:→ gamer:不過,從自己做起這件事,我相信永遠都是不嫌多,不嫌晚的 02/08 03:33
35F:推 WINDHEAD: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~~ 02/08 05:21
36F:推 Oikeiosis:是啦 應該是我用詞不對 用低負擔的廢棄應該比說回收好 02/08 08:20
37F:→ Oikeiosis:所謂「最環保」我認為是很難證實的 尤其是這麼多種環保 02/08 08:21
38F:→ Oikeiosis:然後 所謂的「從自己做起」這件事情似乎也有點意識形態 02/08 08:23
39F:→ Oikeiosis:比如說 台獨運動由自己做起 每天台獨三分鐘永遠不嫌晚 02/08 08:27
40F:→ Oikeiosis:任何正常人應該都知道 這種活動沒什麼太大的意義 02/08 08:28
41F:→ Oikeiosis:對 沒錯 只要人人都有堅定的台獨意志 最後台獨就會成功 02/08 08:29
42F:→ Oikeiosis:但是任何人也知道 國際關係軍事經濟等影響更大 02/08 08:29
43F:→ Oikeiosis:環保這種事也差不多 個人的影響力如此之小 但是試圖 02/08 08:31
44F:→ Oikeiosis:要達成的事情卻又這麼困難昂貴又影響深遠 02/08 08:31
45F:→ Oikeiosis:沒錯 只要人人從自己做起 愛護地球就從我們開始 02/08 08:32
46F:→ Oikeiosis:只是任何人也知道 現在個人跟企業、國家影響難以相比 02/08 08:33
47F:推 eliec:我覺得環保跟台獨不宜並論,環保不需集眾人之力才能達到, 02/08 11:33
48F:→ eliec:環保是可以量化的,越來越好、越來越少;可是不能台獨20%吧! 02/08 11:34
49F:→ Oikeiosis:...地球只有一個呀 暖化沙漠也是跨國界影響 怎麼不行? 02/08 14:37
50F:→ Oikeiosis:而且什麼叫做環保可以量化呢? 比如鐵罐最環保 好了 02/08 14:38
51F:→ Oikeiosis:難道我們真的可以量化說每種容器的環保程度嗎? 02/08 14:38
52F:→ WINDHEAD:很多事情我們很難去量化,但我們知道他程度消長的因果關係 02/08 15:07
53F:推 WINDHEAD:至少,從自己做起還是可行的。 02/08 15:09
54F:推 gamer:我不太明白你想說什麼,最少最少,我相信重複使用器具是件既 02/08 22:07
55F:→ gamer:便宜又簡單的事,做了對人也沒什麼不好的。 02/08 22:07
56F:→ gamer:那你要說這樣只是在滿足自己內在的虛榮還是只是狗吠火車什麼 02/08 22:09
57F:→ gamer:的,我倒是沒什麼意見.... 02/08 22:09
58F:→ Oikeiosis:...我認為所謂「從自己做起」是種意識形態的政治儀式 02/09 09:43
59F:→ Oikeiosis:任何儀式都是便宜簡單的 問題是儀式並不改變現實 02/09 09:44
60F:→ Oikeiosis:僅只是表現態度而已 02/09 09:45
61F:→ Oikeiosis:好比說 難道真的重複使用一個塑膠袋200次 會怎麼樣嗎? 02/09 09:46
62F:推 eliec:垃圾減量不是儀式呀。 02/09 09:47
63F:→ Oikeiosis:這除了表示這個人很堅定支持環保意識形態外 沒什麼影響 02/09 09:48
64F:→ Oikeiosis:垃圾減量為什麼不是儀式? 02/09 09:49
65F:→ Oikeiosis:垃圾減量也是要看政策的 沒有配套的回收系統 減量是假的 02/09 10:01
66F:→ Oikeiosis:更何況其實像台北蓋太多焚化爐 還會有缺垃圾燒的問題... 02/09 10:02
67F:推 eliec:一開始還好像有點懂,可是越來越看不懂你在主張甚麼了。 02/09 10:36
68F:→ gamer:如果一個城市有30%的人重複使用一個塑膠袋,等於造成市場上 02/09 15:23
69F:→ gamer:這麼多的塑膠袋賣不出去,那麼長遠來看,需求降低就會影響到 02/09 15:24
70F:→ gamer:塑膠袋的製造-供給模式。我以為這是個很容易理解的想法.... 02/09 15:25
71F:→ gamer:然後,為了讓焚化爐有垃圾燒,所以製造垃圾,這種想法實在是 02/09 15:28
72F:→ gamer:很奇怪,也很好笑.... 02/09 15:28
73F:推 Oikeiosis:好吧 我其實想說的是環保是很多種概念糾纏不清的東西 02/10 06:55
74F:→ Oikeiosis:如果要說明白其中的內涵 其實還滿麻煩的 大家混用很習慣 02/10 06:56
75F:→ Oikeiosis:然後 又有很多環保份子高唱意識形態 宣傳政治儀式 02/10 06:56
76F:→ Oikeiosis:我不太贊成這些環保主張的實現方式 然而只要一說不贊成 02/10 06:58
77F:→ Oikeiosis:又很快就會被貼上破壞地球、短視近利、浪費 等等標籤 02/10 06:59
78F:→ Oikeiosis:垃圾減量是個人努力而來的嗎?還是回應社會結構的結果? 02/10 07:03
79F:→ Oikeiosis:個人層面來說 一個人重複用200次垃圾袋 都不及夜市一晚 02/10 07:09
80F:→ Oikeiosis:一定要說個人能有什麼影響...那也太一廂情願了點 02/10 07:14
81F:→ Oikeiosis:當然 不是為了讓焚化爐燒而製造垃圾 只是現實中 政府會 02/10 07:15
82F:→ Oikeiosis:為了讓焚化爐有垃圾燒 而向別的地方要垃圾來燒... 02/10 07:16
83F:→ Oikeiosis:當環境有變化後 人們的行為就會跟著改變 這真的比較常見 02/10 07:19
84F:推 WINDHEAD:在一線段上uniformly隨機取點, 請問取到點的機率為? 02/10 09:10
85F:→ WINDHEAD:答案: 零。 因為,對每一個點而言,取到該點的機率為零, 02/10 09:10
86F:→ WINDHEAD:把這些零加總起來還是等於零。 02/10 09:11
87F:→ WINDHEAD:結論是,我想在線段上取點,結果取到點的機率是零。 02/10 09:11
88F:→ eliec:讓我想到道金斯評論上帝製造眼睛的故事 02/10 10:4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