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eblessme (眾生之心皆我道場)
看板ask-why
標題[思辯] 所有人年齡一到就安樂死不好嗎??
時間Fri Feb 4 18:30:01 2011
看著先進國家的社會政策跟台灣的健保,
就會發現想用越來越少的年輕人,
養活越來越多的老年人,
是不切實際的想法,
但對大眾來說,要回到那個靠戰爭、大量傳染病、勞役來消耗人口的年代,卻是更加的悲哀。
既然淘汰一定量的人口以維持發展的動能,是人類必然面對的宿命性的悲哀,
與其等到天下大亂、財政崩潰,大家再來承受亂世的痛苦,,
不如找個公平的標準,
來進行人口的汰選,
年齡是最公平的,除了對活不到那個年齡的人以外,
所以不如以年齡作為標準,超過時便進行安樂死,詳細年齡可以再訂定。
這不只是淘汰人口而已,
而且還可以省下大量的社福、醫療資源,
退休準備金,
對老人來說,能夠無痛無病無煩無惱而仙逝的畢竟是少數。
大多數不是要面對病痛、面對金錢問題、面對子女不孝,
如果國家可以代為解決不也是好事嗎?
還可以將老年的準備金拿來在年輕時享受。
並不是不好的事啊!
--
我原來以為我是個人 但卻發現我只是宇宙樹上的一片葉子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79.38.197
1F:推 StellaNe:這想法爭議很大 並不是每個人都想死 02/04 19:19
2F:→ StellaNe:不過隨著醫療進步 人類壽命不斷的延長終究是條不歸路 02/04 19:20
3F:→ xiaoa:不如全人類都去死算了, 通通都是破壞地球、消費自然資源.... 02/04 19:24
4F:→ xiaoa:積極的方法可以解決問題, 消極的方法也可以解決問題 02/04 19:26
5F:→ meblessme: 而要承受十之八九的痛苦、天災、人禍病苦、貪嗔癡 02/04 22:04
6F:噓 bonniekiss2:你的文章總是要大家早點死或是最好沒人類甚麼鬼的 02/04 22:09
7F:→ bonniekiss2:偏偏你又一直苟活在世界上發文不去死一死 非常奇怪 02/04 22:09
8F:→ meblessme: 佛陀也是說了幾十年的苦集滅道啊! 02/04 22:25
9F:推 XDH:你這個想法一開始就預設老年人無工作能力養活自己,其實某些國 02/04 22:45
10F:→ XDH:家也是可以讓老年人能夠發揮他們的工作的 02/04 22:46
11F:推 Oikeiosis:先想到 楢山節考 ... 如果這麼窮 這麼搞就算了 02/05 01:16
12F:→ Oikeiosis:只是現在有錢的老頭可多了 他們養活的人可更多了 02/05 01:17
13F:噓 bonniekiss2:真的耶 敢問佛陀有說過地球最好趕快世界末日嗎 02/05 01:21
14F:噓 xiaoa:想一想,國家就是那些老人家建立起來的,用完就殺掉真方便 02/05 01:29
15F:→ xiaoa:跟免洗筷一樣~ 02/05 01:30
16F:→ mtdas:原po自己願意年限一到就被安樂死嗎? 還是原po發生了什麼事? 02/05 07:19
17F:推 Ebergies:與其這樣不如想辦法讓老年人也有生產的能力 02/05 07:21
18F:→ Ebergies:這其實不見得很困難, 純粹在觀念上的改變就能讓很多 02/05 07:22
19F:→ Ebergies:老年人在很高的年紀擁有較為強壯的身體的 02/05 07:22
20F:推 StellaNe:老年人擁有工作能力會讓年輕人找不到工作 02/05 11:56
21F:→ StellaNe:正所謂在上位者一直不退休 年輕人就無法出頭這樣的道理 02/05 11:56
22F:→ BrightKiller:你的想法太一廂情願 02/05 17:33
23F:推 haryewkun:今天年輕人養老人,明天別人養自己;今天你要老人安樂死 02/06 16:43
24F:→ haryewkun:,明天別人也會對你提同樣的要求。 02/06 16:43
25F:→ haryewkun:至于佛,說的是世間輪回不息,煩惱無窮,所以要出世間。 02/06 16:48
26F:→ haryewkun:要出世間,則必須修行提升智慧,證初果才能破妄見真。 02/06 16:50
27F:→ haryewkun:單把人殺了,他未證果,按佛教的說法,他還是在輪回中。 02/06 16:53
28F:→ haryewkun:而得人身者如爪上土,失人身者如大地土,人身難得,被殺 02/06 16:57
29F:→ haryewkun:者想再得人身,就沒這麼容易了…… 02/06 16:57
30F:→ haryewkun:所以佛雖說苦集滅道,卻不勸人輕生。戒律上亦嚴禁殺生。 02/06 17:00
31F:→ Equalmusic:老人也有很多有用的呀, 如果說用有沒有用來決定誰要 02/06 21:53
32F:→ Equalmusic:淘汰, 那年輕人也有一堆要安樂死的了 XD 02/06 21:54
33F:噓 a001ou:對阿 老人趕快死一死就能趕快繼承財產 真的快死喔 02/07 10:37
34F:推 size:原波該害怕的不是地球資源不夠養不起太多人 而是分配不均才對 02/09 04:38
35F:→ size:資源絕對夠 不均+浪費+慾望太多才是關鍵 看問題請循其本... 02/09 04:39
36F:推 Ianthegood:資源是真的不夠 糧食作物停產的話只能撐兩個月吧 03/01 20:49
37F:推 jimpeng:美麗新世界 03/04 08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