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homasr (啦賞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思辯] 為什麼行善一定要低調?
時間Sun Jan 30 22:55:07 2011
帶入宗教的觀點:
佛教觀察到的兩個現象;『輪迴』以及『業力』(karma,善惡業報)
輪迴先跳過,反正跟這篇不大有關係
至於業力,有聽過『不是不報,只是未到』這句話吧。
依照此邏輯,若做善事,一定會得到加分,
但若在活著時,就把勉勵卡兌換成禮物,恭喜你,你感受到回饋了。
但若活著時,做了一堆沒人知道,也不會有人感恩的善事呢??
oh!也許活著時,什麼好處都沒拿到,
但在來世時,那些未兌換的業力值將會讓您有好日子可過。
或著是還一還之前被扣的分數...。
此種論調由於無法用現世的方法來證實,所以有些人認為以上是狗屁,
不過信者倒是恆信就是了。
-
至於為善欲為人知者,最有名的莫過於梁武帝了。
-
至於為惡,相反就是了。
--
︽╱====╲︽
∠◣◣ ◣
△ 《 遲到的話,要大口喝諾麗喔諾麗 》
|\● ︵/|
\◣ ▽ ◢/ 敢吐出來的話,要私刑,並且處以死刑!!
m@
◣▼◢▇
▲''▲ fishhzy123ψ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4.83.7
1F:推 WINDHEAD:嗯,如果盜匪洗劫了村莊之後,拿去另個村莊布施, 那 01/31 17:00
2F:→ WINDHEAD:這業力還真難計算呢.~~ 01/31 17:01
3F:→ chenglap:桃園三匪? 01/31 17:04
4F:推 WINDHEAD:如果官軍早先打定主意要劫收富的村莊,那可能比較好說~ 01/31 17:11
5F:推 Yenfu35:基督宗教的看法也是類似。 01/31 21:54
6F:→ timeline:如果原 po 行善,我是原 po 的分靈體,搞不好我會被報應 02/01 23: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