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nylon419 (alex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月薪vs週薪
時間Sun Jan 30 09:31:41 2011
今天剛睡醒的時候突然想起國外的球員都是算週薪的.
如果台灣的企業都改用這些方式的話不知道員工的效率會比較好呢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老闆: 每個禮拜發一次薪水的話, 周轉不方便(現金在自己的荷包裡比較有滿足感) %1
財政: 每個禮拜發一次薪水的話, 工作量大(重復的事情做幾次) %5
員工: 每個禮拜發一次薪水的話, 爽!!(我辛苦工作就是為了這些,這老闆是明君!!) %94
不過決定權還是在少數人上. 歡迎討論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0.246.212.102
1F:推 kevinjl:發薪時間拉越常越會強迫員工規劃薪資的使用 01/30 09:55
2F:→ kevinjl:員工的穩定度也會越高。 台灣也有些行業是發日薪的 01/30 09:56
3F:→ haryewkun:每月四萬,或者每周一萬,那一個看起來比較多? 01/30 18:02
4F:推 KanoLoa:又不是朝三暮四的猴子,正常人都會自行換算吧 .... 01/30 18:15
5F:→ Ebergies:坦白說朝三暮四是真的有效,人對於大小的分辨其實不精準 01/30 21:55
6F:→ Ebergies:舉個例像是 99 元商品就硬是賣得比 100 元要好 01/30 21:57
7F:→ Ebergies:雖然每個人都知道 99 元基本上是等於 100 元的 01/30 21:58
8F:→ a001ou:你的百分比符號位置很特別 01/30 22:22
9F:推 thomasr:因為錢在誰的口袋,誰就是老大(老闆挾持薪水扣薪~) 01/30 22:57
10F:推 haryewkun:一個例子是分期付款…… 01/31 00:07
11F:推 size:99和100我覺得是kimogi的問題無關理性計量 人是kimogi的動物 02/01 05:46
12F:→ size:為什商場要搏感情?因為心情爽什麼都好談 人並不是理性的動物 02/01 05:47
13F:推 CSInvestigat:法規規定 薪水除非有特殊約定 否則就是得先發或隔周 02/04 01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