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ynch (林區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美國和蘇俄在爭什麼?
時間Thu Jan 27 12:14:32 2011
就是二次大戰之後
美國和蘇聯為什麼要軍備競爭呢
然後兩國各代表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
在全世界其他國家宣揚
搞得同一個國家裡可能這兩個主義打起來
結果韓國非為南北韓、還有越南分為南北越
德國分裂為東西德(不過最近合併)
還有中國 分裂為台灣和中共
美蘇這一切...都是為了什麼呢?
別告訴我他們的主要目標是為了利他
我死都不相信
不過現在蘇聯解體了 反而變成是中美
兩國在相互較競
--
◤◥◥ ◣
◣ ◢
. ◣◥ ﹨ ﹨ ◣
● ◣
◣
‧ ◣
◣
◤/ ﹨ ◣ ) . ) ˙ ) ) . ) ˙ ). ˙ )
◤∴◥ ﹨﹨ ▏︶ ~─~─︶─~─~─︶─~─~─︶─~─~─︶─~─~ ))
.﹑'∴ | | ▲.)) ▲.)‧ ▲.)‧ . ▲. ˙▲. ‧ ▲. . ◤
)))
▄▃▅◤◤
))by dajidali‵‵
‵‵
‵‵
‵‵
‵ ◥))‵
◥)‵
◥)‵◥)‵
‵‵
‵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59.125.226.169
1F:推 akura:不就是在爭國家利益 01/27 12:44
2F:推 Akulamaru:資源 01/27 14:16
3F:推 H45:別說過去了,現在類似的事情也在進行中.. 01/27 15:36
4F:推 Oikeiosis:德國合併於1990年 至今也二十多年了... 01/27 16:14
5F:→ Oikeiosis:美蘇冷戰主要就是意識形態來分陣營大旗 01/27 16:17
6F:→ Oikeiosis:然後現在蘇聯解體是沒錯啦 不過整合的歐洲也滿強的... 01/27 16:18
7F:推 gamer:蘇聯解體但是獨協的老大還是俄羅斯 01/27 17:04
8F:→ gamer:真的講軍備,中國排不進前三,不動用核武為前提還多輸日本 01/27 17:05
9F:推 nameofroses:power 01/27 22:19
10F:→ Lynch:爭資本主義或共產主義為何會有利益? 01/28 13:56
11F:推 gamer:你認為美國能有現在的政經地位是因為什麼? 01/28 15:38
12F:推 haryewkun:爭存活……你不輸出價值觀就是對手輸出價值觀,當全世界 01/28 19:53
13F:→ haryewkun:都是對方的價值觀時,你就等著全部人打你一個。 01/28 19:53
14F:推 chenglap:為了正義. 01/28 2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