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CDE (CDE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思辯] 某國中公民段考題爭議
時間Sat Jan 1 12:22:14 2011
※ 引述《loveing (戀愛ing)》之銘言:
: 我這次段考 公民科 有一個議題
: 老師扯了一長串 還說到啥經濟學 我不懂
: 題目:
: 面對少子化的現象,下列哪個機構或措施無助於解決此問題?
: (A).......
: (B).......
: (C)中小學降低班級人數
: (D)提高勞工薪資
: 誰可以幫我解答 為什麼這題答案是 (D) 不是 (C)
: 為什麼 ???
我一看到(C)就想到題目指的應該是少子化造成的師資過剩問題
既然有師資過剩的問題,那小班化就是一個解決辦法
提高勞工薪資感覺比較籠統
也不見得指降低勞工薪資就可以解決少子化現象
只是如果擺個 降低勞工薪資 的選項,大概就不會有人答錯了
我覺得(D)選項是錯在薪資不能直接左右生育意願
也不能有效解決少子化帶來的衝擊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2.60.22
1F:推 illreal:可是B選項是增設幼稚園喔。如果師資過剩的話... 01/01 13:01
2F:→ TCDE:怎麼說? 01/01 14:20
3F:推 Oikeiosis:看一下前面的討論吧 原po有給其他兩個選項 01/02 00:23
4F:→ joey78430:(A)提供育嬰假 (B)增設公立幼稚園 01/02 11:34
5F:→ joey78430:(C)中小學降低班級人數 (D)提高勞工薪資 01/02 11: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