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eblessme (眾生之心皆我道場)
看板ask-why
標題[溯源] 為什麼稱作"關心"
時間Fri Dec 31 12:31:14 2010
關心別人不是應該把心打開來嗎?
為什麼反而稱為"關心"
好像要把心關起來才行呢?
謝謝!
--
若不自欺欺人;世上將無牆可靠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79.38.197
1F:→ chenglap:難道強姦是指兩個女的欺負一個女的嗎... 12/31 13:18
2F:推 e1q3z9c7:因為開心被用掉了 12/31 13:29
3F:→ meblessme: 三女成姦為何因?其實也很想溯源 12/31 13:39
4F:→ mtdas:"關"字應該也有靠近或連繫的意思 12/31 13:43
5F:推 citronrisky:關應該做關懷、關注之義解吧? 12/31 14:10
6F:→ Kerdison:要溯源請翻許慎《說文解字》 12/31 14:47
7F:推 positMIT:二樓幽默 01/20 22: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