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olomn (九米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國內生產的產品要先出口再進口才能賣的原因?
時間Thu Dec 30 21:33:30 2010
下面這篇報導提到中國的情形
除了能多收稅,這個政策對中國還有什麼原因嗎?
謝謝
http://www.am730.com.hk/article.php?article=38494&d=1382
iPad為何在中國最貴
中國不准這些中國製造的商品,一出廠就在中國市場上出售,而是要生產商拿來出口。
結果商品必須運出中國,然後出口轉外銷,再運回中國出售。
其間除了增加了一大筆運輸成本之外,還要經過兩個地方的入口稅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5.187.4
1F:推 Oikeiosis:為了鼓勵出口 不徵收出口廠商關稅 且進口原料還退稅 01/01 03:59
2F:→ Oikeiosis:這是政府補貼 如果生產的產品是內銷用的 那就不符資格了 01/01 04:00
3F:→ Oikeiosis:那該廠商就不能適用這些優惠 不曉得你覺得哪邊有問題 01/01 04:02
4F:→ solomn:謝啦^^ 02/15 22: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