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aWaRajudo (柔道豬熊柔~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減肥
時間Thu Dec 30 13:06:27 2010
為什麼運動可以減肥呢
囤積在身體裡面的脂肪要怎樣的排出體外呢
平常的觀念是 要減肥就要多運動
很好奇裡面的機制
有人說運動會燃燒脂肪 達到減肥的功用
不過根據質量守恆 脂肪應該會變成其他種物質排出體外 達到減重的作用(?)
是這樣嗎
那脂肪會轉變成什麼?? 太神奇了
脂肪怎麼不見的呢
應該不是質能守恆吧 這樣要消耗掉1克的脂肪 可能跑一年都還消不掉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5.120.36
1F:推 HudsonE:脂肪 -> 氧化 -> 能量 + 小分子化合物 (酮等) -> 尿出來 12/30 13:32
2F:→ a001ou:你...可以去看一下國中生物 12/30 13:46
3F:→ YaWaRajudo:真的假的 國中生物有教唷 12/30 15:35
4F:→ YaWaRajudo:不知道小分子化合物 對身體有沒有害 12/30 15:36
5F:→ hermitwhite:累積在體內有害但一般會正常代謝掉 12/30 15:47
6F:→ a001ou:真的有教唷 12/30 18:37
7F:推 void:1F是錯的 大部分都是呼吸掉 從尿排出來的是蛋白質裡的氨 12/30 22:48
8F:→ void:脂肪只有碳氫氧 幾乎都是變成CO2和水排出去的 12/30 22:49
9F:→ xiaoa:在某種生理狀態下,酮會是身體的主要能量來源,前驅物是什麼我 12/30 23:11
10F:→ xiaoa:有點忘了.但是正常攝食情況,酮是不會從尿液排出的 12/30 23:12
11F:→ hermitwhite:因為代謝澱粉負擔最小因此人體一般會以澱粉為主要的熱 12/31 00:21
12F:→ hermitwhite:量來源並且以一個特定的比例同時代謝澱粉和脂肪,但澱 12/31 00:22
13F:→ hermitwhite:粉(我應該講醣類才對)量不足的時候就會開始大量燃燒 12/31 00:23
14F:→ hermitwhite:脂肪,此狀況下會產生較多代謝不完全的副產物如酮類。 12/31 00:24
15F:→ hermitwhite:這東西可為人體正常能量來源之一,但血液中含量過高有 12/31 00:29
16F:→ hermitwhite:害,因此到達一定濃度也會隨著尿液排出。 12/31 00:30
17F:→ YaWaRajudo:感謝大家 又多學了很多東西XD 12/31 10:32
18F:推 nidor:產生ketone body是進入禁食狀態吧..... 也算減肥的方式.... 01/03 17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