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ior (小伊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捷運、火車車廂的設計問題
時間Thu Dec 23 18:10:02 2010
最近發現,
火車或捷運車廂裡都會設計吊環,
用來在乘客流量大時提供一個支撐點,
避免列車行進時因為搖晃造成危險。
我有疑問的是,
為甚麼在車廂入口的吊環位置都會設計的比較高?
背後有甚麼原因嗎?
以下是我自己和人討論想到可能的理由,
但我覺得應該有其他可能性。
1.出入口流量大,空間相對擁擠,吊環設計較高可以容納較多的人或使其他人易於通過。
2.避免身高較高的人容易撞到吊環。
3.車廂結構考量,出入口位置支撐的比重較高,改變位置可以增加抗壓。
感謝願意幫忙解惑的朋友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4.204.6
1F:推 gamer:有比較高嗎?下次注意看看,沒人說我還真沒注意 12/23 18:13
2F:→ ciswww:很簡單,因為那邊有門,吊環會撞到頭 12/23 22:20
3F:→ ciswww:以前甚至是門口區不設吊環的 12/23 22: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