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YaWaRajudo (柔道豬熊柔~)
看板ask-why
標題[思辯] 佛教輪迴觀
時間Thu Dec 16 10:06:53 2010
最近想到的
佛教輪迴觀似乎不只是勸人向善而已
輪迴觀是說人此生的所做所為 可能讓人下輩子投胎成不同的動物
但現在我們的世界經過人類的不斷開發 大部分的物種都被消滅了
這是否表示人類能投胎的物種又更少了
所以又只能投胎變成人
所以人就越來越多 加劇了更多的物種的消滅
最後地球上只剩下了 人 狗 豬 雞 等生物
就像是以前國中課本教的 環境負載力 這個概念
一吋土地最多只能養活某一數量的生物
消滅了其他的生物 讓自己族類以及有利於自己族類的跟龐大(生物圈可能崩解)
到了最後 或許只會剩下人類自己
這是否又能稱為地獄呢
佛教老師說人心向惡 即處地獄
這是否就是預言 未來會不會變成地獄 都操之在人類是否有憐憫之心呢?
佛學真是越看越有意思
有很多的論點都可以想到很多東西
如果只是單純的背誦 感覺實在是十分的可惜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5.189.57
1F:推 seazilicy:佛教思維力非常深 而觀行也是重點 12/16 10:47
2F:推 cpt:投胎當細菌就沒這煩惱啦 12/16 11:22
3F:推 Kerdison:人間道並非佛教認為的最高境界 因為人還是在六道輪迴中 12/16 21:00
4F:→ Kerdison:只有超脫輪迴才是佛教認為的極樂世界 12/16 21:01
5F:→ andrew43:說不定除了地球還有其它星球有生物啊! 12/16 21:32
6F:→ jaw109:輪迴只是用來說服/恐嚇/控制信徒使之為善的手段而已 12/17 00:06
7F:推 leoblack:k大講得是權大乘的教義~是嗎?! 12/17 02:05
8F:推 HudsonE:佛教的最終應該是要入涅盤... @@? 12/17 20:35
※ 編輯: YaWaRajudo 來自: 140.115.189.69 (12/19 10: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