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leeeve (看不到夢想的我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有沒有"自我"或是"靈魂"的八卦...
時間Tue Dec 14 23:29:32 2010
看到很多網友回文和推文,都普遍認為,自我意識,是大腦內生理化學反應的結果。
這一連串的生化反應想必很複雜,可是...
為什麼我感覺"我這個肉體軀殼"是"我的"。
而"不會"覺得"別人的肉體軀殼"是"我的"。
所以雖然是生理化學反應的結果,但是"靈魂"的"專屬性",和"永存性"應該還是有可
能的。肉體是可以被製造的(在子宮內),可是靈魂呢??
如果靈魂不能被製造,那地球上的人口終究有限度。如果能,那靈魂是怎麼被製造的?
現今地球上的人口,難道是前"好幾世紀"那些靈魂投胎?
--
流浪在寒冬的黃昏,漫步在這大地上..
豪邁的把弓架在陳舊的小提琴弦上....
回首著曾經擁有的天荒地老...... 1701 Stradivari 一生珍藏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2.238.175
1F:推 shihpoyen:尚書? 還是我認錯 12/15 00:07
2F:推 fw190a:你如果習慣開一台鋼彈,開久了也不會跟別人的鋼彈搞混吧 12/15 01:14
3F:→ DivineLand:問題是世界上有誰開過鋼彈呢XD 12/15 23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