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leeeve (看不到夢想的我)
看板ask-why
標題[問題] 有沒有"自我"或是"靈魂"的八卦...
時間Mon Dec 13 23:35:28 2010
※ [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#1D1ZkDKP ]
作者: sleeeve (看不到夢想的我) 看板: Gossiping
標題: [問卦] 有沒有"自我"或是"靈魂"的八卦...
時間: Mon Dec 13 23:28:08 2010
我很多年來一直很困擾著....什麼是"自我"?
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著肉體,可是其實這些肉體都是死的,如果沒有"自我"這個靈魂操作
下。
那"我"這個靈魂,到底是什麼東西??
那上輩子的"我"這個靈魂,到底有沒有存在過??
如果存在過,那為什麼這輩子都記不起來上輩子發生的事情??
看過全面啟動後,對於這些年來一直在假設的東西,有了比較肯定的答案。當一個人在
凌晨剛醒來的時候,確實是腦筋最清醒的時候,那時候想到的東西深度也最深。我曾經
在那個片刻腦筋中浮現出一段爵士樂,可是當醒來想用鋼琴彈奏出那段記憶時,已經沒
辦法了。
有沒有人有類似的經驗,或是有被催眠過的八卦呢? 特別是有回到上輩子的經驗的....
或是回想起小時候發生的某段故事的那種感覺的...
--
流浪在寒冬的黃昏,漫步在這大地上..
豪邁的把弓架在陳舊的小提琴弦上....
回首著曾經擁有的天荒地老...... 1701 Stradivari 一生珍藏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2.238.175
1F:→ Hateson:.......... 12/13 23:28
2F:→ f1234518456:靈魂砲擊 12/13 23:28
3F:→ UC93:我的賣給路西法了 12/13 23:28
4F:推 bersttt:去ask-why討論比較好 一.一 12/13 23:29
5F:推 kafka0:請看「攻殼機動隊」電影&電視版! 12/13 23:29
6F:→ gg123sf:你腦內的物質在跑來跑去的而已 人類不過是會自給自足的電 12/13 23:29
7F:→ ispy03532003:請哲學系的強者替原PO解答 12/13 23:29
8F:→ lucard1129:你去問佛洛伊德啊 12/13 23:29
9F:→ gg123sf:腦程式 別幻想太多 12/13 23:29
10F:→ kafka0:看完你就懂了~ 12/13 23:29
11F:→ d9637568: 林火旺會解釋 12/13 23:29
12F:推 m16a218:你的問題其實還蠻沒什麼深度的... 12/13 23:29
13F:推 Cadia:3樓大喊YOOOOO之後瞬間發出一道藍光 12/13 23:29
14F:推 blueocean29:孩子 去打個手槍吧 12/13 23:29
15F:推 hank11235813:什麼樣的問題在這邊才有深度XD 12/13 23:30
16F:→ kiddingsa:你要分析哲學 後現代主義 還是經驗主義? 說法可多著 12/13 23:30
17F:→ stevenlo:據說靈魂是在授精後第三個禮拜形成的... 12/13 23:30
18F:→ deepwoody:好評表示: 12/13 23:30
19F:→ sagarain:妳又知道是自我感覺到了 12/13 23:30
20F:噓 white75724:自我就是 象迷不要一直反串獅迷 很腦殘 12/13 23:31
21F:推 hyperbbb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你應該是國二吧 12/13 23:31
22F:→ sagarain:所以你睡著的時候是跟死屍一樣 自我出去玩了 12/13 23:31
這問題也很妙,睡著時我的靈魂確實對肉體沒感覺了,可是卻還是活著...><
可見得肉體也自有一套控制肉體的機制??
23F:推 peasuka:我完了...我一大早起來想的都是推倒蘿莉之類的... 12/13 23:32
24F:推 player6693:去讀讀笛卡兒的沉思錄 12/13 23:32
※ 編輯: sleeeve 來自: 114.32.238.175 (12/13 23:33)
25F:→ sagarain:去讀讀佛經也有說法 信不信就看你自己 12/13 23:32
26F:噓 Alouba:你什麼時候產生了你有自我的錯覺 12/13 23:33
27F:噓 smilemiz:存在或不存在,這正是問題所在。 早點睡覺比較實際 12/13 23:34
28F:→ sagarain:樓上已經見道了 12/13 23:35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32.238.175
29F:推 cpt:你所謂的"自我意識"其實就是腦中的化學反應運算出來的結果 12/13 23:51
30F:→ cpt:人腦已經進步到可以主動思考自我存在的問題 但又還不夠進步到 12/13 23:51
31F:→ cpt:能得出讓自己滿足的結論 因此宗教盛行是這個階段必經的 12/13 23:53
32F:→ cpt:如果有更高等的生命體偷偷觀察人類 大概就像我們看猴子對鏡子 12/13 23:54
33F:→ cpt:中影像感到困惑一般 相當有趣吧 12/13 23:54
34F:→ cpt:人喜歡把想不通的事情冠上抽向的名詞 "神" 和 "靈魂" 為兩例 12/13 23:55
35F:→ cpt:*抽象 12/13 23:55
36F:→ xiaoa:把原PO的大腦挖出來看看就知道了~ 12/13 23:56
37F:推 pureblue:請參考《西藏生死書》,我也還在參透。 12/15 00:30
38F:→ pureblue:各種偉大的精神傳統對於生死與靈魂都有自己的解釋, 12/15 00:31
39F:→ pureblue:可以確定的是,不是幾篇文章就能探討到核心的。 12/15 00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