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citronrisky (呆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32級的地震?
時間Sat Dec 11 21:21:47 2010
※ 引述《huber0914 (逍遙)》之銘言:
: 每級地震能量差異大約是五倍吧
: 有一種密度極高的星體(專有名詞我都記不住的),把像大陽般的大小的星體
: 聚合到像一個城市的大小,那其表面應該比 鑽石還堅硬吧
: 其上的物質,應該是 無法理解了,上次看節目說裂開一公厘就有32級的地震
: 請問我們是用什麼方法偵測到的呢~研究他星的地質學有助於了解地球上地震吧
恆星的最終命運有三種
視恆星的質量而定,質量由小到大分別會變成:白矮星、中子星、黑洞
大小剛好相反(質量越大重力塌縮得越厲害),
白矮星大概跟地球一樣大,
中子星直徑約幾十公里,黑洞則更小。
我想原PO看到的應該是中子星,
一般的原子是中子(電中性)、質子(帶正電荷)、電子(帶負電荷)所組成的,
但中子星上的原子因為重力太大,
以至於質子和電子被壓縮在一起而變成不帶電的中子,故得名中子星。
關於地震的問題,
一般所謂的芮氏地震規模,
定義就是用震央所釋放出來的能量來做對數運算,
一般計算時本來就要把觀測點和震央之間的距離列入考量,以計算衰減的量
來反推震央能量,
而原PO看到的數據,因為本來我們就沒有觀測太陽之外恆星表面震動的技術,
他本來就是用一公厘的裂縫所需的能量來換算的地震規模,
只是理論上的計算,跟觀測無關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31.130.93
※ 編輯: citronrisky 來自: 61.31.130.93 (12/11 21:23)
1F:推 TaiwanFlight:黑洞大概多大?黑洞的大小怎計算的? 12/12 01:55
2F:→ xiaoa:黑洞表面是事界/視界,中心是奇異"點"(質量所在),近年來的理 12/12 02:02
3F:→ xiaoa:論認為奇異點或許不是一點.然而視界以內的東西我們無法觀察 12/12 02:03
4F:推 TaiwanFlight:所以黑洞大小是怎麼算? 看它事件視界多大嗎? 12/12 22:25
5F:→ hermitwhite:應該是,所以直接相關於其質量 12/13 00:24
6F:推 TaiwanFlight:那本文中第一段形容黑洞大小那你就有誤了 12/13 18:31
7F:→ TaiwanFlight:因為超大黑洞一堆... 12/13 18:32
8F:→ hermitwhite:這裡的問題在於我們很難拿等質量的黑洞和中子星來比。 12/13 21: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