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falltasitic (天然呆>"<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什麼叫口才好
時間Thu Dec 9 18:44:06 2010
有的人辯論很強
但演講很弱
這樣也叫口才好嗎
有的人演講、辯論很弱
但超會溝通協調的(說客)
這樣可以說他口才好嗎
我還聽過一種說法
念社會組的人口才比念自然組的人好??
我覺得這很難講吧
也許念自然組的人只是平常關心的事物比較深奧
不適合在公開場合聊而已吧
大家覺得到底什麼叫口才好呢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8.172.83.14
1F:推 TaiwanFlight:個人主觀認定 就這樣。 12/09 18:48
2F:→ visorkk:可以說 表達能力好 12/09 19:01
3F:→ visorkk:最基礎的要求 就是能明白的表達自己的主張 12/09 19:02
4F:→ visorkk:更進一步的人 能讓別人認同自己的主張 12/09 19:03
5F:→ visorkk:但是能讓別人認同自己主張的人 表達的能力未必是由口語體 12/09 19:05
6F:→ visorkk:現出來 譬如嬰兒哭 家人都會屈服於他的主張 但是沒有人會 12/09 19:06
7F:→ visorkk:認為他口才好 12/09 19:06
8F:→ xiaoa:口才好可以分為幾個方面:一者是說話流暢、用字遣詞清晰,可視 12/09 19:46
9F:→ xiaoa:同表達能力;二者是邏輯能力,即是要求能明確表達及某種程度的 12/09 19:49
10F:→ xiaoa:說服聽眾;三者是掰功,黑的講成白的,除了邏輯要強,還要懂得擾 12/09 19:52
11F:→ xiaoa:亂對手的邏輯,使他被講者牽著耳朵走... 12/09 19:52
12F:→ xiaoa:基本上, 口才好的意思就是 能有效的發揮說話的能力 12/09 19:54
13F:→ xiaoa: 及功用 12/09 19:55
14F:推 HudsonE:掰功應該是最厲害的吧... = = 12/10 09:02
15F:推 ronnywang:傳達資訊的頻寬比較大,在較短時間傳達較多資訊並無失真 12/10 11: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