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oveing (戀愛ing)
看板ask-why
標題[思辯] 某國中公民段考題爭議
時間Fri Dec 3 22:19:38 2010
我這次段考 公民科 有一個議題
老師扯了一長串 還說到啥經濟學 我不懂
題目:
面對少子化的現象,下列哪個機構或措施無助於解決此問題?
(A).......
(B).......
(C)中小學降低班級人數
(D)提高勞工薪資
誰可以幫我解答 為什麼這題答案是 (D) 不是 (C)
為什麼 ???
--
╔═╦═╦═══╦═╦═╦═══╦═══╦═╦═╗
║ ║ ║ ║ ║ ║ ║ ╔╗ ║ ║ ║ ║ ║
║ ║ ╠═══╬╗ ╔╣ ╚╝ ╠═══╬╗ ╔╝
╩ M ╩ A ╩╩Y╝╚═D═╩ A ╩╚Y╝
我 信仰五月天
因為我 相信音樂 http://www.wretch.cc/user/mayday5505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5.165.236.22
1F:→ caseypie:提高薪資,生活條件變好,就會有餘力養小孩了 12/03 22:54
2F:→ loveing:對阿 我的觀點是這樣阿 可是老師說答案是C 我一直不懂? 12/03 22:56
3F:推 akura:無助於... 12/03 23:24
4F:推 shihpoyen:因為題目看反了啊XD 12/03 23:53
5F:推 Akulamaru:先想想看中小學降低班級人數為什麼能增加生育率就好了 12/04 00:48
6F:推 gamer:你的問題應該是題目看不懂..... 12/04 01:07
7F:推 troyasap:你的問題不是公民,而是國語...... 12/04 01:13
8F:推 visorkk:"無助"~~~ 12/04 12:11
9F:→ hermitwhite:原post是不是以為問題是要解決少子化衍生的各種問題? 12/04 12:17
10F:推 akura:提高勞工薪資應該無助於少子化反而會惡化吧 12/04 12:46
11F:→ Honokawyt:樓上為何? 很多人是因為沒錢才不生小孩的,養小孩很貴的 12/04 15:27
12F:推 HudsonE:真是個令人感到無助的問題... 12/04 16:17
阿抱歉 ... 我答案KEY錯 !! 我答案寫 (C) 老師答案寫(D) 抱歉 !!!
※ 編輯: loveing 來自: 115.165.236.22 (12/04 16:54)
13F:推 T50:有AB嗎 小班級可以解決少子化的教師工作權問題阿 12/04 17:13
14F:→ T50:應該看AB是否都是做解決少子化現象的答案 12/04 17:14
15F:→ T50:不過生小孩有補助促進生育不等於錢多了就想生 12/04 17:15
16F:→ T50:簡單說 補助應該是獎勵 跟本身的財富無關 否則生育率會越來越 12/04 17:17
17F:→ T50:高阿 12/04 17:17
18F:→ loveing:(A)是提供育嬰假 (B)是增設公立幼稚園 前兩項都是OK的 12/04 17:42
19F:→ huad3uhan:(D) 大家都有錢 -> 通貨膨脹? 12/04 18:06
20F:推 illreal:答案就是c啦。相信我,老師只是在配合答案亂解釋而已 12/04 18:07
21F:→ gamer:我認為是標準答案錯了,老師為了配合答案亂解釋。 12/04 18:59
22F:→ loveing:可是我們課任老師就是出提老師阿... 她堅持就是(D).. 12/04 19:02
23F:→ loveing:我們也一整節課都在跟她爐這題 .. 爐了很久 ... 12/04 19:02
24F:推 Oikeiosis:...沒辦法 有時候真的是很難溝通的 不過他是有理由的 12/04 19:16
25F:推 SuperSaiyan:其實我不太懂題目@@...是面對少子化的"什麼"現象呀? 12/04 23:00
26F:推 SuperSaiyan:啊...抱歉...沒注意到原PO修文了~~ 12/04 23:03
27F:→ Honokawyt:老師的理由可以附上來嗎? 12/05 02:42
老師的理由扯了一大串我也聽得不是很懂 還畫了啥經濟學的XY軸圖
不過他的意思好像是
班級上少一點人 增加教育水平 提升小孩價值 ((不過提升小孩價值跟少子化的
關係是??))
政府增加勞工薪資 不是只有為了少子化 增加勞工薪資是餵了想減輕人民經濟負擔
生活財務是較私事 所以政府增加薪資只是間接效果 ((間接還是有效果阿))
※ 編輯: loveing 來自: 115.165.236.22 (12/05 21:37)
28F:推 gamer:他大概是想說教育水平高,夫婦會因為小孩能夠受到比較好的教 12/05 21:59
29F:→ gamer:育而生小孩。不過這種不知道有沒有實證研究的理論當答案.... 12/05 22:00
30F:→ Honokawyt:要教育水平高,可以送小孩去國外讀貴族學校,還是錢阿! 12/06 01:16
31F:推 cocold:說真的這問題太深澳了 學經濟的都不一定答得出來 12/06 12:12
32F:→ cocold:經濟學是一門悲觀的科學 我的看法是: 通通都沒用XD 12/06 12: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