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eadache (想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為什麼年紀越大時間感覺過得越快
時間Sun Nov 28 02:55:28 2010
: 當然我們還是沒辦法說老了覺得時間變快是一定是因為生理
: 時鐘變慢造成的,只能說有此可能 Plausible!
提供一個多年前備份下來的相似說法
當時看到覺得還滿有說服力的: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作者: tsyr0406 (合歡山松雪樓) 看板: ask-why
標題: Re: [討論] 年齡與時間的關係
時間: Fri Jul 18 11:43:40 2003
※ 引述《Raist (討厭時間過那麼快)》之銘言:
: ※ 引述《ryouji (擱淺? ? ? 脃? ? )》之銘言:
: : 不知各位會不會覺得,好像年紀越大 時間過的越快
: : 現在常常覺得 好像一天一下子就過去了 可是小時候都不會有這種感覺
: : 這有什麼原因嗎?
有一本書叫『大象時間與老鼠時間』
裡面講到哺乳動物對時間的認定與心跳速率有關
小時候心跳速率快,所以覺得時間長;
: 因為小的時候很閒
: 時間很充裕,可以一直做同一件事到太陽下山
: 但是現在接觸的旁務很多
: 一下做這一下做那
: 時間都被分配掉了,所以覺得時間過很快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09.16.204
1F:推 eliec:這是不同的物種,但是人的心跳在不同年齡應該不會有太大差異 11/28 13:56
2F:→ xiaoa:這是算生命週期... 要不然 無聊的時候 時間怎麼過得那麼慢 11/28 14:06
3F:推 gamer:覺得跟這個無關耶,因為跑步的時候並不會覺得時間變慢 11/28 15:51
4F:推 HudsonE:嗯嗯嗯~ @@ 11/28 18:45
5F:推 a001ou:做愛...玉的時候倒是有怎麼這麼快的感覺 11/28 19:23
6F:→ jojoStar:推樓上 11/29 01:17
7F:推 eliec:這也是相對的,例如做愛玉的時候,女生往往比男生覺得快~ XD 11/29 01:39
8F:→ hermitwhite:子非男,焉知男之快~ 11/29 01:45
9F:→ xiaoa:即為子,何非男? (好爛 XD) 11/29 01:55
10F:推 eliec:h大說的是快樂還是快速? XD 11/29 01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