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illreal (現在是1:24唷)
站內ask-why
標題[請益] 請問一個人該幾票?
時間Fri Nov 26 18:57:40 2010
假如有20個候選人(物)
對於各種情況:
1.從中選出前三位當選者
2.想要看出20個候選的人氣分佈
===========
1.的情形票太少有人會覺得不夠投,票太多又怕不出差距
可投票的票數如果從1~20作統計,這樣分別會對結果有什麼不同?
是否也會受到投票人數而有所影響?
2.的情形也是如同上述。但是如果是給予每人20票自由投票(也就是某候選人可投可不投)
是否可以呈現最正確的分佈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29.192.135
1F:推 nameofroses:那要看你的「最正確」是怎麼定義的。 11/26 19:12
2F:→ nameofroses:第二種投票法叫做Approval Voting,一般會選出的是最 11/26 19:13
3F:→ nameofroses:不令人討厭(換句話說,比較中庸,但未必最優秀)的人 11/26 19:14
4F:→ nameofroses:如果你要選的是這樣的人的話,那麼第二種投票法可能就 11/26 19:15
5F:→ nameofroses:是比較「正確」的。 11/26 19:15
6F:→ nameofroses:1.的問題可能要把假設條件弄完整才有辦法做吧 11/26 19:17
7F:→ nameofroses:可以去找一本談選舉制度的書來研究看看,滿有趣的。 11/26 19:18
9F:→ nameofroses:上面那個ppt可以先看看,你講的一票或多票就是單記或 11/26 19:32
10F:→ nameofroses:連記的差別。選舉制度對結果的影響是個滿爭議的問題, 11/26 19:33
11F:→ nameofroses:王業立寫的《比較選舉制度》可以去借來看看。 11/26 19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