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araiotoko (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請問中槍後的緊急處置真那麼必要嗎
時間Fri Nov 19 22:58:11 2010
本來想發在ask板的,但看過板規之後覺得這邊比較合適。
如有不妥我會自刪,感謝!
前言結束。
常常看到電影裡頭,特別是戰爭片,
某個人中槍之後,總是會有一群人壓著他,止血,打嗎啡等等...
而最讓我覺得困惑的就是,「挖子彈」;
有些時候還割開傷口硬是要挖出來,
也不管是不是會因此弄破大血管,造成更大量地出血。
所以我想問的是:真有那麼必要「馬上」把子彈挖出來嗎?
我知道有異物存在的話,可能傷口沒辦法癒合,
但是幾分鐘內也不可能癒合吧?
不能就先止血再後送嗎?
還是說就是因為子彈卡在那邊才沒辦法止血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136.212.197
1F:→ xiaoa:台詞應該有句"必須把子彈先取出來",而你看漏了 11/19 23:02
2F:推 gamer:那是藍波才這樣吧,已經很久沒看到影片是受傷當下在取子彈的 11/19 23:30
3F:→ waraiotoko:這畫面很多吧!?諾曼地大空降一堆哩! 11/19 23:36
4F:推 gamer:那也許我很少看戰爭片吧... 11/19 23:44
5F:推 daze:很多情形下,並不需要。 子彈經高溫消毒,感染的風險並不大, 11/19 23:50
6F:→ daze:如果不好拿,有時我們就乾脆把子彈留在裡面。 11/19 23:51
7F:推 Equalmusic:聽樓上的講法好像取子彈很常見?真嚇人... 11/20 00:33
8F:→ a001ou:止血才是第一要務吧 取出子彈傷口變大 還有感染風險 11/20 00:37
9F:推 jojoStar:電影當然是唬爛居多啊 你可以去看一本探討電影中科學性的 11/20 00:48
10F:→ jojoStar:書....電影裡的許多東西都是唬爛 不然怎麼那麼多人愛看 11/20 00:49
11F:→ waraiotoko:所以...原來挖子彈是作效果 11/20 01:00
12F:→ xiaoa:主角的同伴: 必須把子彈先取出來才行! 11/20 01:05
13F:推 daze:其實是少見。 11/20 01:09
14F:→ daze:台灣槍枝不容易取得,而且用來打人的刑度很重。 11/20 01:11
15F:→ daze:拿西瓜刀砍人是三年以下,制式手槍光持有就是五年以上。 11/20 01:13
16F:推 daze:是說,如果被土製霰彈槍打到,那不清乾淨是很容易感染的 11/20 01:24
17F:→ visorkk:您的法律見解..... 11/20 02:16
18F:→ visorkk:或許多找些資料再說 妥當一些 11/20 02:17
19F:推 daze:西瓜刀砍人想判重一點,是可以用殺人未遂起訴啦... 11/20 02:51
20F:→ daze:差別在基於傷害之犯意與基於殺人之犯意。 11/20 02:52
21F:→ daze:但至少持有西瓜刀是不犯法的... 11/20 02:53
22F:推 cpt:電影裡很多跟槍有關的情節都有問題 比方說鎖鍊開不了拿槍打爛 11/20 08:28
23F:→ cpt:真實世界這樣做的話 八成是鎖沒壞 人反而被彈回的子彈打傷 11/20 08:29
24F:推 gamer:槍開鎖這個流言終結者好像也做過,基本上是打不壞啦...XD 11/20 12:52
25F:→ gamer:真的要這樣做,拿重物敲破旁邊的水泥牆還比較實際 11/20 12:53
26F:→ DivineLand:是不是因為以前滑膛鳥銃都射鉛彈的關係才要盡快取出? 11/21 21:34
27F:推 WINDHEAD:電影裡面開槍的時候整隻手文風不動的很多, 真神人也 11/22 05:35
28F:推 waimcat:諾曼地大空降沒一堆取子彈吧 只有在醫療站才有取子彈 12/02 19:13
29F:→ waimcat:剩下都是止血打嗎啡 然後就拖走 偶爾才有當場拔破片的 12/02 19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