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ASS0213 (紳士的野蠻要藏在袖子裡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思辯] 召妓與婚外情
時間Fri Nov 19 15:10:02 2010
: 其實婚外情 一夜情 召妓都是一種兩情相願的行為
: 根本沒有傷害到任何人 有人會說傷害到對伴侶的忠誠
: 不過我很討厭這種說法 因為身體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的
: 結婚制度就是包含著佔有的觀念 所以傷到的其實是人的佔有慾
: 而不是真的有什麼人受到侵害 忠誠=所有權 並不是一種好的說法
: 用'傷害感覺'來解釋才更貼切 比較像是一種精神上排它的潔癖性
: 另外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婚姻制度違反人性
我完全同意婚外情 一夜情 召妓傷害的是人的佔有慾。
婚姻制度違反的是人性,傷害的是人的性慾。
但是我和你想法分別的是,你選擇的是性慾,放棄的是
佔有慾。我放棄的是自由的性,但是還是縱容我的佔有
慾,事實上我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。
當然們可以講求開放,什麼都自由,所以性也是。然後
去批評那些保守份子沒有跟上進化的腳步。沒錯,不知
道自己被束縛的人很可悲,但是人就是種會束縛自己的
生物,那什麼是進化,什麼是退化?
跟隨本能嗎? 否定本能嗎? 理性而高貴還是只是聰明的
野獸? 譬如完全性自由好了,那殺戮本能要不要禁止呢
? 我覺得被束縛了阿?
我想我講到這裡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247.40.239
1F:推 size:殺戮不算本能 生理不會有聲音叫你去殺人 性慾和肚子餓比較像 11/19 22:45
2F:→ size:資源充足的社會人就沒有必要為爭奪資源而互相攻擊 要看源頭 11/19 22:46
3F:→ size:程度高的生命不會濫用自由 如路不拾遺夜不閉戶 但程度低就會 11/19 22:49
4F:→ HudsonE:殺戮本能真的是有一種莫名的滑稽感 XDDDD 11/26 15: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