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icklin (mick doohan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請問體內有痛覺細胞嗎?
時間Wed Nov 17 06:21:06 2010
: 推 YAHO0:如果不是直接傷口造成的氣胸 這本身應該是不會有痛覺的 11/10 02:30
: → YAHO0:這時的感覺來自其他部位知覺的聯合作用 11/10 02:31
: → xiaoa:這我就不知道了, 只少他當時還沒痛到在地上打滾 @_@ 11/11 18:08
以我發作過一次自發性氣胸來看, 是的, 氣胸發作時並不會痛.
但是當我的身體上下晃動, 像是走路什麼的, 胸口就有悶痛感.
當時我並不知道是氣胸, 因為呼吸起來蠻正常的....
只是覺得胸口怪怪的, 所以我還故意跳一跳, 看能不能搞清楚是哪邊在痛.
於是我就痛到跪在路邊.........
但是一下子就回到悶痛感了, 所以我隔天才去看醫生.
去馬偕掛心臟科, 結果心電圖正常, 然後照X光才叫我緊急住院.
以上是本人的例子, 僅供參考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4.43.230.213
1F:推 daze:顯然你的氣胸並不嚴重。 搞不好只有10%或20%而已。 11/17 07:35
2F:→ daze:雖然年輕人的肺功能即使單側肺整個塌掉還是能維持生命所需, 11/17 07:37
3F:→ daze:但由於窒息感,應該很難等到隔天才去看。 11/17 07:38
4F:推 gamer:我有朋友自發性氣胸發病兩次,後來有開刀治療。第一次還是在 11/17 15:36
5F:→ gamer:院複診(因為胃潰瘍住院)時和醫師說他覺得最近胸口有點痛,醫 11/17 15:37
6F:→ gamer:師才幫他轉診照X光的XD 11/17 15:37
7F:推 daze:這種incidental finding還滿常見的,尤其住院routine會照X光 11/17 20:16
8F:→ daze:是說若照出來只有10%氣胸,通常會等他自己吸收,不做什麼處置 11/17 20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