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igjuto (夜夜夜夜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為什麼十二生肖裡會有「龍」,不存在的一種生物
時間Thu Aug 23 19:58:38 2007
為什麼 為什麼
我曾在網路上搜尋「龍」的圖片
日本有拍到 也不像一般我們圖畫中看到的龍 看來也很像是假的
我相信沒有人會見過吧
怎中國的生肖會出現龍呢? 明明不存在的生物 怎會硬扯進來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64.255.181
1F:推 hicker:十二生肖的由來都可以是神話了 神話裡有龍也就不足為奇 08/23 20:15
2F:推 gyqmo:龍或許以前存在過吧 只是現在絕種而已 一切都有可能性 08/23 20:18
3F:推 XiJun:後來經考查,中國人所謂的龍其實是一隻生活在長江的鱷魚 08/23 21:18
4F:→ XiJun:後來因為水澤變少,那種鱷魚沒了,人類把它越來越神化成"龍" 08/23 21:19
5F:→ ciswww:龍可能是各部族精神圖騰的綜合體 例如:蛇+魚+鹿+... 08/23 22:37
6F:→ ciswww:或許正好表現出當年各部族兼併的過程 08/23 22:40
7F:推 opoj:十二星座人馬或許以前存在過吧 只是現在絕種而已一切都有可能 08/23 22:55
8F:推 XiJun:cis的說法也有聽過 08/23 22:59
9F:推 MBKya:大學國文老師說的也是cis的說法~ 不過我還聽過大陸發現長得 08/24 02:49
10F:→ MBKya:很像龍的化石... 08/24 02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