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ilen (OOXX點點點)
看板ask-why
標題Re: [請益] 問一下,古代人點火
時間Thu Aug 2 08:56:01 2007
不見得要天天敲石頭點火
武俠小說中的火摺子真實性我不清楚
不過看來還挺方便的
吹一吹就有火花@@
另外就是一般住戶
應該都會把火堆維持著........
撥一撥插枝新柴下去就可以點燃了
※ 引述《kons (kons)》之銘言:
: 古代人點火,似乎是用一種叫打火石的東西
: 敲來敲去打出火花,然後就快用火花把旁邊助燃物質(木材、布、油)點起來
: 忽然想到,這樣生火似乎很不方便?
: 假設今天晚上肚子餓了,想煮個宵夜吃一下,
: 光是隨便煮碗麵就要花掉半個時辰吧..........
: 現在人的生活真是方便。
--
時間表
起床=>上班=>做作業/上課=>睡覺
晚上 半夜 早上/下午 晚上
早死早超生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25.41.191
1F:推 sitos:有提煉磷的技術以後應該就好得多了(火柴) 08/02 13:04
2F:推 void:磷有劇毒 08/02 16:02
3F:推 pigchang:打火機更方便-v- 08/02 17: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