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ons (kons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問一下,古代人點火
時間Wed Aug 1 17:29:23 2007
古代人點火,似乎是用一種叫打火石的東西
敲來敲去打出火花,然後就快用火花把旁邊助燃物質(木材、布、油)點起來
忽然想到,這樣生火似乎很不方便?
假設今天晚上肚子餓了,想煮個宵夜吃一下,
光是隨便煮碗麵就要花掉半個時辰吧..........
現在人的生活真是方便。
--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kons0815
這是你的相簿,沒有錯吧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7.208.53
1F:推 brianjim:你的問題是什麼? 08/01 22:13
2F:推 kons:問古人點火有其他的方式嗎?打火石又是?硝石嗎? 08/02 04:04
3F:→ kons:3Q 08/02 04:05
4F:推 antontw:市井有留公用火種,最不得已都還可以去那裡拿。 08/02 10: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