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alovi (非我莫屬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為什麼一項建設完成後都會剪綵?
時間Sun Jul 29 20:56:45 2007
而且是紅色的綵,
我知道紅色象徵吉利,
既然吉利,
為何要剪掉它?
另外這個一刀剪掉的動作背後有什麼意義或典故嗎?
除了建設完成會剪綵,
應該沒有其他時間場合會這樣做了吧?
請多多指教!
謝謝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11.74.226.240
1F:→ ciswww:意義應類似拆掉封條 全新拆封 07/29 22:18
2F:→ ciswww:剪綵主要是辦給長官的 房子蓋好 由他來啟用 07/29 22:19
4F:→ ciswww:(當時我在場)司儀: 請用剪 07/29 22:26
5F:→ ciswww:其他類似的典禮 如機關行號啟用典禮的"揭牌儀式" 07/29 22:28
6F:→ ciswww:機器設備的按鈕啟用 上樑典禮請長官來上最後一根樑 07/29 22:29
7F:→ ciswww:動土典禮請長官來動第一鏟土 都是類似想法 07/29 22:31
8F:→ ciswww:機器的啟用可用按鈕象徵 房屋啟用要如何象徵呢? 來個封條吧 07/29 22:31
9F:推 hicker:房屋啟用喔 用big key象徵吧 07/29 22: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