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larsatic (larsatic)
看板ask-why
標題[思辯]為何中文用來設計Logo普遍都被認為很俗?
時間Wed Jul 25 18:28:29 2007
本人喜歡自己隨便亂畫一些Logo
也觀摩過許多的作品
但令我不解的是
為何在一般人的認知中 以英文設計的Logo是很有質感的
而若換作是中文 絕大多數都會被說很俗 很沒有質感
--
我自己本身有試著去嘗試用中文設計Logo
但用英文來設計似乎簡單得許多
歡迎各位網友提出你們的見解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40.113.56.119
1F:推 brianjim:不會吧 我覺得富邦和以前台鹽的logo就很好看啊 07/25 18:33
2F:→ brianjim:雖然富邦的logo看起來是英文比較明顯 07/25 18:35
3F:推 hicker:華航的印章mark也不錯的說 07/25 18:53
4F:→ hicker:用新細明體是很俗 但如果用篆體就很有發揮的空間 07/25 18:53
5F:推 goldenlen:這個一般人的認知根據是?? 07/25 18:55
6F:推 larsatic:身邊所知的人都不喜歡穿有印有中文的衣服 07/25 19:14
7F:推 hicker:那台啤的[態度]T-shirt呢?? 07/25 19:15
8F:推 YJM1106:我覺得 幹~好熱 這種T SHIRT不會俗耶 07/25 19:47
9F:推 XiJun:推四樓,楷書也不錯呀! 07/25 21:17
10F:推 FinalFire:老外可能會喜歡吧 感覺對非自己語言文字會覺得比較酷 07/25 21:25
11F:推 sunnyyoung:以印章的方法設計看看 07/25 21:50
12F:推 lion1227:推四樓 07/25 22:02
13F:推 shinrei:看不懂的符號最酷,這是一個烏七八糟的年代。 07/26 02:44
14F:→ shinrei:我以前系學會幹部踢恤上就寫梵文(但和本系性質有關就是了) 07/26 02:46
15F:推 yesyouare:竹風房屋logo超有意涵的 07/26 10:49
16F:推 kkkk123123:中文logo做的好會很帥 07/26 19:16
17F:推 Asvaghosa: 因為字體太爛 07/26 21:12
18F:推 jeus48:要挑字體囉!像漫畫選字體就會使用上百種呢! 07/27 00:54
19F:推 chesterlee:外來和尚會敲鐘 這和老外很愛刺青漢字 道理一樣 07/27 22:21
※ 編輯: larsatic 來自: 61.228.103.149 (07/28 00:46)
21F:→ Migratory:跟字體滿有關的,還有就是設計啦...好的話也是好看 07/28 23:42
22F:→ Migratory:樓上說的北京奧運真是做的還滿棒的,不過好像是老外做的 07/28 23:43
23F:→ Migratory:不過那幾個娃娃就...... 07/28 23:43
24F:推 akuei26:態度嗎 07/29 01:49
25F:推 enjoyptt:北京奧運標誌設計的不錯看 另中華電信我也覺得不錯 07/29 13:33
26F:→ enjoyptt:其實蠻多中文logo都蠻有意思的 不過造型比較偏 方 正 圓 07/29 13:33
27F:推 evendie:「京」字少一劃... 不過若補上去可能會怪怪的 XD 08/12 14:00
28F:推 slow1235:比較不懂你所謂的一般人是...!? 09/05 20: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