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os3366 (慢跑鞋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假笑,真笑?
時間Tue Jul 17 17:49:39 2007
有一次畢業旅行的時候
拍了十幾張照片
拍到最後,我實在笑不出來了
表情也只能接近假笑的方式呈現
我同學突然告訴我「笑不出來乾脆就不要笑」
難道人類笑的表情 是無法偽裝出來的?
還是臉上的面部神經,只有真心想笑的時候
才會展現真心的笑容 :)
有人能解惑嗎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23.217.29
1F:推 curmathew:好像曾經在科學人最後面的專欄看過.....很久以前 07/17 18:00
2F:推 Asvaghosa: 看得出來; 尤其在眼部 你自己可以觀察 07/17 18:32
3F:推 hyster11:我記得有另一篇論文是說看不出來的 07/17 18:43
4F:推 newbrand:表情動作都是可以練習到讓人看不出來的吧.. 07/17 19:31
5F:推 whitejwhite:眼睛下面的肌肉是關鍵~ 07/17 20:39
6F:→ wil1y:專業的表演是需要練習的 07/17 22:56
7F:推 krasis:人們會分真笑跟假笑 也不難分 但是真笑也可以訓練假裝出來 07/18 03:32
8F:推 krasis:而人們很難區分 訓練出來的真笑跟真心的真笑 有何不同 07/18 03:33
9F:推 PRAM:以後在學生時期都要訓練真笑,出社會就不會吃虧了 07/19 13:55
10F:→ Equalmusic:看了這篇忽然覺得演員真厲害 07/20 06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