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ouson (沃的;倚個謝爾;拋兒破引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「Wn代表星期n」的用法
時間Tue Jul 10 08:40:27 2007
有個Wn代表星期n的用法,如W1代表星期一,W2代表星期二,依此類推。
初聞之下讓人對這樣的用法微疑;
像Monday的解釋不就是the second day of the week嗎?
「Wn代表星期n」的用法是英美國家發明的,或是華人次級文化發明的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220.131.243.217
1F:→ antontw:次級? 禮拜天是W0 還是W7 ? 07/10 10:38
2F:→ rewolf:sunday 應該是 W0 吧 ... 會寫程式的應該都覺得很合理吧 07/10 11:39
3F:→ shingatter:Lomg time no see? 07/10 11:55
4F:→ whistling:Lo"n"g啦! lo"m"g是什麼碗糕啊 XD 07/10 16:14
5F:推 PRAM:Blue who said, and whose? 07/10 18:16
7F:推 rmp4vu03:=.=推你的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07/11 09:29
8F:→ evendie:LOMG... 囧 07/11 09:49
9F:推 alger0416:借用一下本篇,請問為什麼星期天是第一天,但又是週末? 07/12 03:09
10F:→ alger0416:學生都覺得這個觀念互相矛盾 :) 07/12 03:09
11F:推 shingatter:m在n的旁邊…是手誤啦!(淚奔) 07/12 11:11
12F:→ swangs:次級文化是啥鬼? 08/18 13:21
13F:推 Kouson:大社會裡某些團體的價值觀念、制度或傳統生活方式, 08/20 23:44
14F:→ Kouson:異於大社會文化,而且具有獨特性的,稱為「次級文化」。 08/20 23:45
15F:推 Kouson:很多人首次看到此詞時,由於自卑感作祟,會誤把次級當劣等 08/20 23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