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EVASUKA (若獅子)
看板ask-why
標題[請益] 為什麼有金色和銀色?
時間Thu Jul 5 06:06:20 2007
我感覺金色=有光澤的黃色
銀色=有光澤的灰白色
請問我這樣的感覺對嗎?
如果對
為什麼有光澤的紅色/藍色/綠色
不會另外分色出去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64.145.67
1F:推 slzhao:這是因物體而分出來的顏色吧,金跟銀是兩種有固定顏色物體. 07/05 08:20
2F:→ slzhao:就像巧克力色,土色這種講法. 07/05 08:22
3F:→ springgod:比較常聽到的應該是咖啡色:p (應該是因為有白巧克力吧) 07/05 10:07
4F:推 mtdas:有光澤的紅/藍色物體相對較少吧~ 紅/藍寶石? 寶紅色/寶藍色? 07/05 12:59
5F:推 sitos:透明光澤和金屬光澤又有點不同,高折射的寶石光澤又不同。 07/05 13:25
6F:→ mtdas:有金屬光澤的紅/藍色物體又更少了.. @@ 07/05 14:22
7F:→ EVASUKA:THANKS 07/05 23:10
8F:推 Aldebaran:銅就紅色的 氧化鈦藍色的 07/06 00:54
9F:推 mtdas:銅的紅並非純紅色 氧化鈦是白色的吧 07/06 01:25